沙田蘇浙公學

【沙田蘇浙公學】強化價值觀教育,提升自信創未來!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學校簡介
  • Post published:2020-11-24
  • Post last modified:2023-04-28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封面圖片來源
今天要介紹的沙田蘇浙公學,以著重普通話教授中文科目及設置完備的傷健設施見稱,讓Tutor Circle尋補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它的這兩項特色吧!


1. 辦學宗旨

沙田蘇浙公學校訓為「整齊嚴肅」,並輔以十條學生守則配合:孝順父母、尊敬師長、友愛兄弟、待人和藹、勤勞儉樸、整齊嚴肅、敦品力學、愛校守法、熱誠服務及自強不息,培養淳樸的校風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

沙田蘇浙公學依循文理並重、中英並重及升學與就業並重三項原則作為教育方針,並促進學生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同時重視啟發學生潛能、多元智能、以及各種學習共通能力,致力提供優質的全人教育,為社會及國家培育人才。



2. 教學特色

因應學生的能力及社會的發展需要,沙田蘇浙公學制定寬廣而均衡的課程,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文、理、商及資訊科技相關科目。學校定期就課程作檢討、統整,並引入新的學習元素,例如︰推行小班教學、STREAM教育、跨課程閱讀、英語戲劇及普通話戲劇,並於體育科加入中西舞蹈及中國武術等課程,同時將價值觀教育、課外活動、社區服務等列入生命教育課「其他學習經歷」內,以實踐「一生一體一藝一服務」的目標。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3. 學習活動:海外遊學研習

台灣的海外遊學研習
台灣的海外遊學研習(圖片來源


學校每年都會安排各級學生分別到內地及台灣進行經濟、科技、歷史、文化、教育及環保等範疇的考察,並參與義工服務。學校在2019年有舉辦前往台灣的海外遊學研習,有約140名學生參與,這麼大規模的學校海外研習團並不十分普遍。學校為學生安排了體驗自然生態、休閒農業、環境教育等多元學習活動。
 

4. 校園設

學校設有標準教室三十間、升降機三部、圖書館、校史室、會議及會客室、禮堂、多用途中心、操場、健身室及其他特別室二十間,包括:實驗室、電腦室、視藝室、音樂室、家政室、設計與科技室、舞蹈室、戲劇室、訓輔室、社工室、教育心理學家室、家長教師會活動中心、升學及就業諮詢中心等,而校園電視台及學生活動中心均一應俱全,另有供傷健人士使用的設施。

校園全面綠化,操場鋪設全天候膠粒地面,並設有校園資訊亭及電腦化學生出席紀錄系統,全體學生均獲分配貯物櫃存放書簿。此外,本校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撥款推行節約能源計劃,添置可再生能源設施,例如:太陽能光電板及廚餘機等,加強學生的環保意識。

5. 公開試成績

2022年文憑試,沙田蘇浙公學共有7位同學考獲最佳六科成績34分或以上;成績最優異的學生考獲5科5**及2科5*。總計逾91%中六級學生於四門核心科目取得「3322」或更佳成績;逾92%獲大學聯合招生辦法取錄,修讀學位或雙學位課程,當中逾41%入讀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
 

6. 中一收生標準

學校列出以下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的評分準則及比重:

評審項目比重
面試表現30%
教育局提供申請學生之成績次等20%
校內主要科目成績(中、英、數)20%
操行20%
學術、體藝等專長和獎項、以及課外活動及服務表現10%

學校聯絡資料

地址:新界沙田禾輋邨豐順街7號
電話:26972179
網址:http://www.kccshatin.edu.hk/
電郵:kccs@kccshatin.edu.hk
 

總結

從上可見學校的設施的確是十分完備,有多間實驗室和電腦室,而且圖書館也有相當的藏書量,也有完善的傷健設施,有助推行融合教育。而中文科目以普通話教授,亦貫徹了學校中英普並重的教學方針。
 
*該文參考了schooland 和小學概覽的資料

延伸閲讀
【聖公會曾肇添中學】沙田區升中首選!聖公會曾肇添中學知名Band 1資助中學
【沙田培英中學】沙田名校: 近8成學生獲大學學位!

 

此文章純屬blogger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沙田蘇浙公學
沙田蘇浙公學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