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小米空氣清新機,物美價廉?

小米空氣清新機,物美價廉?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小編分享
  • Post published:2020-11-04
  • Post last modified:2020-11-04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隨著空氣污染越發嚴重,各種空氣清新機林林總總。不少市民近年愈趨重視室內空氣質素,會購置空氣清新機。而小米空氣清新機則是最為備受爭議的。今次 Tutor Circle 尋補的筆者會在這裏跟大家分享,希望能幫到大家。


 

簡介

圖片來源首先,小米空氣淨化器外觀設計較為簡約,為方形柱狀設計,官方宣傳指出,占地面積約一張A4紙張大小。較為特別的是,小米空氣淨化器加入了wifi功能,可以與app進行連接。而核心部分,採用的是較為特別的圓筒HEPA濾網,以及同軸雙流式的風扇設計。

 

價錢與用途

圖片來源 



Medicine costs: how to reduce them

此外,家用的空氣清新機價錢從700到1300港元不等,而濾芯價錢則約為200港元。每秒輸送6600升潔淨空氣。效能高達400m3/h 顆粒物 CADR ,確保超強淨化力。同時亦有OLED 觸控螢幕,空氣質素一目了然。 擁有高精度激光顆粒物傳感器,能够3層淨化,高效除PM2.5、甲醛,安靜節能,音量低至32.1 dB(A)。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吸塵機推介2020】3個國產之外的品牌推介!

[延伸閱讀]【氣炸鍋推薦2020】方便+健康=氣炸鍋?選擇你的第一部氣炸鍋!

 

效率

圖片來源 

基金小教室】這檔基金CP值高不高,專家教你這樣看? - moneybar財經商業資訊社群網站

再者,消委會是次對空氣清新機的測試,有 12 款受測產品,市場售價由 $1,099 至 $7,080 不等,價格相差頗多。最平價的產品有小米空氣淨化器 2S(AC-M4-AA),而最貴價的則是同樣在中國製造的 Blueair Classic 405(SmokeStop)。小米一款售$1099元的空氣清新機,其空氣淨化速度,以至整體表現,都勝於Dyson兩款定價$5480元的空氣清新機。而一款同於中國製造的Blueair空氣清新機定價$7080,是12款樣本中價格最高,但表現亦只屬中等,評分亦稍低於小米。

而於總評分,原來部分「細項」測試中,平價小米都比 Dyson 更勝一籌。例如在空氣淨化表現,小米產品獲 3.5 分,而 Dyson TP04 及 TP03 分別只獲得 3 分及 2.5 分。至於最貴的 Blueair,空氣淨化表現跟小米同為 3.5 分。

 

爭議

圖片來源

另一方面,但亦有消費者指出,小米空氣淨化器的濾芯存在炭粉泄漏,可能造成二次污染。有網友在拿到空氣淨化器後發現,濾芯的塑料包裝並未拆開,但機器指示該濾芯已經進入消耗狀態。

在有網友質疑小米空氣淨化器二代產品的濾芯計算存在問題後,也有媒體爆出二代淨化器的APP數據涉嫌造假,來自5x興趣社區的一份報導也指出,在人為增加測試艙顆粒的條件下,APP顯示數值卻反常出現下降。泡泡網與騰訊科技隨後也進行測試。而實際測試顯示,即便拆掉了濾網讓淨化器空轉,APP中仍然會顯示PM2.5數值下降。

而在小米發佈當天,更被認為是抄襲巴慕達(日本的電器品牌)然而,該文中稱Balmuda產品CADR數值僅為350-360,與該公司送測結果的CADR測試值469有較大差別。

 

總結

終上所述,小米不僅於價錢上十分實惠,於調查中效能也比其他較昂貴的產品較佳。雖然在社會上亦有不少爭議,但是基於其方便和其他優點,我認為大家可以嘗試使用。

 

此文章純屬blogger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延伸閱讀]【風筒推薦 2020 】風筒種類繁多,有選擇困難症?

[延伸閱讀]90後1萬元創業!推一對一視像補習 疫市配對率大增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1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適合既導師!

揾一個適合既補習老師

 

DSE 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揾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am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