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男朋友】今年也要過Lonely Christmas嗎?分析男朋友又愛又恨之處

【男朋友】今年也要過Lonely Christmas嗎?分析男朋友又愛又恨之處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封面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男朋友對於你來說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或關係?
男朋友對於你來說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或關係?

男朋友對於你來說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或關係?筆者的戀愛經驗不多,但卻聽過來自不同朋友的經歷。很多朋友有戀愛問題都會來找我聊天,不論是小至跟男友吵架,大至男友出軌和背叛,還是曖昧、暗戀等等,都會有朋友來跟我訴說。其實我也不知為何,大概是因為我「看起來」能解答他們的問題吧!今天,Tutor Circle尋補 要討論的就是這個又好又壞的男朋友。
 
《男朋友》
首先,說到「男朋友」一詞一定會讓人聯想到由朴信宇導演與劉英雅作家合作製造的韓劇。這部劇是關於一位看上去什麼都擁有的女子和一個什麼都沒有的男子面對生活和財富的選擇的故事。
圖片來源
由宋慧喬和朴寶劍主演的《男朋友》是一個講述窮家仔配有錢女的故事。
由宋慧喬和朴寶劍主演的《男朋友》是一個講述窮家仔配有錢女的故事。

這樣的劇情是非常接近我們的日常生活。筆者指的不是兩個主角的背景或相遇,而是他們的經歷。眾所周知,在香港每一對情侶和夫妻都要做出「麵包與愛情」的抉擇。香港的平均薪水是全球最高的,但同時樓價也是全球最高。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們不能只想愛情了,也要想一下實際環境的問題:存錢、住屋和生小孩等問題。《男朋友》的劇情就是在講述這樣的選擇,宋慧喬究竟能不能放棄自己本身擁有的所有而跟自己心愛的人一起呢?當然,電視劇比現實幸福一點的是主角們還有選擇的權利,但平民的我們很多時候就只能向現實低頭。
 
圖片來源

 
[延伸閱讀]【心理學101】控制命運的自證預言心理學
 


可恨的地方

第一,筆者覺得男朋友是有「可恨」的地方,這是因為很多情侶不了解他的女朋友的性格。筆者以前聽過一個例子是這樣的:女朋友其實是很獨立的人,男朋友是很會照顧人的人,這樣就出事了。女朋友覺得她能做好所有的事情,而男生就常常想要把女生照顧得很好,有甚麼事都自己去做。但其實這會讓女朋友覺得他很大男人,而且女朋友則覺得好像自己做任何事男朋友都不信任她能做好,因為男朋友從來都不用她去做。所以,情侶之間必須要很了解對方的性格,要不然就會不自覺地給對方壓力。
 
[延伸閱讀]【2020大熱心理測驗】日本神準心理測驗,用顏色秒測你的真實性格及判斷自己的心理狀態!
[延伸閱讀]【2020大熱心理測驗】日本瘋傳、準確度超高嘅心理測驗!用1秒揀一種水果 找出暗藏心底裏嘅真實性格
[延伸閱讀]【男生英文名】從名字看出你的性格屬於哪個季節來!
 
第二,就是男方太有異性緣了!筆者用的是「異性緣」一詞,這表示我指的不是專門出去認識女生的人,而是本身那個男生天賦異稟的光芒帶給他很多異性朋友。筆者的親身經歷就是自己的前男友就是自帶光芒的人,更何況他是讀男女學校的,所以認識很多女生 (但這不是我們分手的原因之一,哈哈~)。有異性緣之所以「可恨」是因為男生一半都忘記一樣東西──安全感。
圖片來源

面對這獨立的女朋友,有時候男生也可以讓自己被照顧一下
面對這獨立的女朋友,有時候男生也可以讓自己被照顧一下

筆者覺得如果男生很有異性緣的話,他們就更需要給女朋友都一點的安全感。例如:當你約朋友出去玩的時候,你可以先告訴你的伴侶會有甚麼人出席。另外,男朋友可以讓女方認識你特別親近的異性朋友。男方不用很刻意地介紹,但需要在日常生活分享給女朋友聽。這個舉動會讓女生覺得你毫無保留地告訴你自己的事,對她沒有任何的隱瞞,這就是安全感了!安全感不是當女朋友向你投訴的時候、她看到你跟異性朋友在一起的時候你才給她的,而是在平常生活當中逐漸地讓她感到你值得被信任,同時她很有安全感。因為這是在於她「一早知道」,還是「事後知道」。
 
[延伸閱讀]【愛情解碼】點解個個都出曬pool,而我仲係A緊呢?
[延伸閱讀]【情侶相處之道】有一種女友叫青蛙女友
 
很愛的地方
接著,就是要討論男朋友讓你很愛的原因。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的細心。女生天生就是比男生細心,這就說明能找到一個細心的男人是很難的。筆者覺得細心的男人是很有魔力,他們一般會很顧家、很會照顧人、懂得看別人的「眉頭眼額」。你可以想像一下,當女生每個月的煩惱來的時候,你的男朋友為你送上一碗紅豆湯,那是多麼暖心的舉動!筆者的朋友每次生理期來的時候都非常痛,她告訴筆者她的男朋友在那個時候睡覺的時候都會把手放到她的肚子上,還會放一個熱水袋。最貼心的是,她每次早上起來的時候,即便熱水袋裏面的水不是很熱的,但一定是暖的。這就表示她的男朋友在晚上的時候不定時會幫她換水,這種男人就可以嫁了!
圖片來源
安全感是女生很需要的東西
安全感是女生很需要的東西

 
你有找到你很愛又恨的人嗎?
總結而言,男朋友是有你很不喜歡和很愛的地方,說白一點就是他有他的缺點和優點。如果你夠愛你的另外一半,其實他的缺點算不上甚麼;相反,如果你已經不喜歡你的伴侶是,他只要做錯一點點事情,你都會有很大的反應。以上「可恨」和「很愛」的例子不只針對男朋友這個角色,女朋友也適用,因為人與人之間是雙向的。我們不能只要求別人對我們好,而自己也不付出任何東西。筆者希望你能找到那個有愛又恨的人,若你已經找到了就要好好珍惜,希望你們能一起走到下輩子!
 

想看更多心理測驗?想了解自己的性格?



準確度極高的心理測驗!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此文章純屬blogger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5,000個三大導師,最快兩小時幫你搵一個優秀既上門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InstagramLinkedIn,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am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