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旅遊氣泡】2021旅遊氣泡?應對疫情的措施?

【旅遊氣泡】2021旅遊氣泡?應對疫情的措施?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吃喝玩樂
  • Post published:2020-11-24
  • Post last modified:2020-11-24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封面圖片來源
由於新冠肺炎,旅遊業被大大打擊,香港實施了旅遊氣泡這一政策以求讓市民更方便的去旅遊,帶動行業。今日Tutor Circle尋補的筆者會在這裏跟大家分享一下其流程,何為旅遊氣泡,如何申請等。
 


簡介

圖片來源 

大家是否很久都沒有去旅行呢?
大家是否很久都沒有去旅行呢?

旅遊氣泡(Travel Bubble)是指疫情受控的國家組成「氣泡」,透過協議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旅客可以在協議地區之間旅遊或工作,入境後無須進行隔離,用以恢復國際交流。現時已有多個國家實行「旅遊氣泡」計劃,包括紐西蘭和澳洲、波羅的海三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歐盟和英國。現時香港與新加坡組成了旅遊氣泡。
 

建立「航空旅遊氣泡」目的 

在保障公共衞生的前提下,逐步與疫情受控的地方有序地恢復跨境往來 ,旅客在遵守一系列守則的情況下,達致方便安心出行。例如,豁免強制檢疫 / 居家通知(Stay Home Notice) 令行程不受限制 。
圖片來源 

香港航班逐漸恢復
香港航班逐漸恢復

 



申請要求

1. 合資格人士

目前身處香港及新加坡的人士 ,不論國籍 。出發前 14 日內未有到過香港或新加坡以外的地方 出發前 72 小時內採集樣本,接受認可檢測機構的 2019 冠狀病毒病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核酸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 。
 
[延伸閱讀]逃離香港,從悠遊澳洲中找尋旅行的意義 
[延伸閱讀]首爾平靚正地道美食推介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2. 由新加坡到香港旅遊的要求,流程

抵港前 48 小時內上網填寫及遞交衞生署的「健康及檢疫資訊申報」,並取得二維碼 。出發前,預約抵港後的 PCR 核酸檢測,並須經由機場「航空旅遊氣泡」專用通道接受檢測,當接獲通知其檢測結果為陰性,方可離開機場並展開行程 。
 

3. 由香港到新加坡旅遊的要求,流程

於抵達新加坡前的 3 日內,填寫及提交 SG Arrival Card(新加坡電子入境卡)
(非新加坡公民,並同時為非永久居民或非長期准證持有者適用)
出發前 7 至 30 日申請 Air Travel Pass(航空通行證),下載並登記使用「合力追蹤」TraceTogether 手機應用程式,在新加坡旅遊期間,須維持應用程式開啟 。
圖片來源 

政府所發出的政策-旅遊氣泡
政府所發出的政策-旅遊氣泡

專屬航班安排 

1. 於11 月 22 日至 12 月 6 日:
香港至新加坡:每日 1 班,每班 200 名旅客
新加坡至香港:每日 1 班,每班 200 名旅客
 
2. 由 12 月 7 日起:
香港至新加坡:每日 2 班,每班 200 名旅客
新加坡至香港:每日 2 班,每班 200 名旅客
航班數目將平均分配予香港及新加坡的航空公司
 

與更多國家組成旅遊氣泡

港府已先後接觸11個國家提出願意與其作雙邊討論,探討在指定情況下重啟出遊,當中有5、6個國家表示有興趣,泰國及日本更有興趣展開進一步商討。
 

日本研究明年1月放寬旅客入境

日本時事通信社引述政府官員報道,日本為配合延後至2021年夏天舉辦的東京奧運會,已開始檢討「有條件」開放外國旅客入境,將密切關注國內外疫情發展,預計明年1月推出措施,並於4月起試行。據悉,日本政府或要求外國旅客在各自國家申請日本簽證時,下載指定的健康管理APP,並取得病毒篩檢陰性證明,還需購買醫療保險。完成上述措施,只要在入境日本時,檢查確認呈陰性,即可前往東京奧運會賽場觀賽。
圖片來源 

市民可以更方便的去外出旅遊

 

總結

總括而言,是次政策不僅能讓市民外去旅遊,放鬆心情,也能帶動旅遊­業、香港經濟法展。有興趣旅遊的市民不妨留意一下其流程及要求。
 
[延伸閱讀]長洲朝聖休閒Relax全攻略
[延伸閱讀]那些年,你或許顧著遊歷而錯過了的風光系列 – 英國篇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