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綜合招聘考試】CRE如何準備? 5大公務員考試攻略須知!

【綜合招聘考試】CRE如何準備? 5大公務員考試攻略須知!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小編分享
  • Post published:2020-12-31
  • Post last modified:2020-12-31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封面圖片來源 
公務員薪高糧準,被大家稱為「鐵飯碗」。不過,在正式入職前,大家需要報名參加綜合招聘考試(CRE),可能各位對公務員考試的注意事項,感到一頭霧水,不知道應如何準備考試。不要緊!今日,Tutor Circle尋補的小編會為大家整理出CRE的應試攻略,希望可以幫助大家解決對綜合招聘考試的心理疑惑,懷著輕鬆的心情,順利通關!
 


1. 避免書寫錯別字

圖片來源 

大家盡量在考試前,熟習錯字簡表,避免書寫錯別字
大家盡量在考試前,熟習錯字簡表,避免書寫錯別字

首先,綜合招聘考試的中文考試涵蓋了字詞辨識的運用,實際測試考生對漢字的水平,因此大家必須能夠掌握漢字的結構。而且,小編知道部分考生因一時粗心大意,而導致失分於錯別字,與高分無緣。小編建議大家可以自行在網上尋找常見錯字簡表,盡量在考試前,熟習錯字簡表,避免書寫錯別字。除此之外,小編認為大家可以廣泛閱讀書籍及報章,提高自己的語文基本功。

2. 減低對「能力傾向測試」的壓力

圖片來源 

大家千萬不要被前面的幾道題目狠狠壓垮,目光要放長遠一點,要相信自己能夠完成後半部的題目!
大家千萬不要被前面的幾道題目狠狠壓垮,目光要放長遠一點,要相信自己能夠完成後半部的題目!

第二,相信大家對綜合招聘考試的「能力傾向測試」,會產生緊張的情緒,因為一旦未能通過測試,就無法符合公務員的入職條件。其實,測試的真正目標 ,是讓評估者有效地分析考生的短處與長處。然後,根據各種因素,相關部門及機構會為考生跟進問題和提供適當的服務,所以大家不必過於焦慮。小編建議大家可以先作答試卷中的後半部分,皆因部分評估者希望可以觀察應徵人士是否具備靈活變通和迅速分析的能力,所以他們可能會把容易出錯的題目放在前半部分,所以大家千萬不要被前面的幾道題目狠狠壓垮,目光要放長遠一點,要相信自己能夠完成後半部的題目!
延伸閱讀 :【政府工】點樣先可以有個鐵飯碗?考公務員有咩要留意?公務員待遇係點? 
延伸閱讀 :【地產代理考試】怎樣考取地產牌照?地產代理牌照考試全攻略 



3. 要在考前一個月,開始努力複習

圖片來源 

大家可以提早一個小時起床,溫習考核的範圍
大家可以提早一個小時起床,溫習考核的範圍

第三,相信大家早已離開多姿多采的校園生活,可能未必能夠熟習考試的作答模式,所以大家需要提早有策略地分配時間,盡量在考試一個月開始溫習。小編建議大家可以提早一個小時起床,溫習考核的範圍,準備應付綜合招聘考試 (CRE)。此外,據小編所知,部分專業進修學院亦會舉辦備試班,大家可以自行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協助準備考試的類型。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 善用排除法

圖片來源 

大家可以善用排除法,來提高答題的準確度
大家可以善用排除法,來提高答題的準確度

第四,當大家作答綜合招聘考試的選擇題時,可能會遇到模稜兩可的選項,導致難以找出正確答案,從而陷入苦思緊張的狀態。所以,大家需要善用排除法,來提高答題的準確度。各位可以篩除所有不可能的選項,進一步把範圍縮小,再驗證餘下的選項,以提高選擇題的命中率。
延伸閱讀 :【社工招聘】註冊社工招聘資訊! 日常職責|入行課程|人工晉升
延伸閱讀 :【社工人工】社工人工起薪過3萬? 誇大還是真的Overpaid? 
 

5. 多做Proofreading練習

圖片來源 

大家需要對Proofreading的題型熟能生巧,以加快做題速度
大家需要對Proofreading的題型熟能生巧,以加快做題速度

最後,小編建議大家要在短時間內提升自己的英文Proofreading能力,因為綜合招聘考試試卷的第一部分為閱讀理解,然後,其餘部分主要測試考生的Proofreading和文法解題技巧,所以大家需要對Proofreading的題型熟能生巧,以加快做題速度。小編認為大家可以瀏覽公務員事務局的官網,參考例題。接着,大家可以到書局,購買題型相似的練習,掌握答題方向,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準備。

總結

總括而言假如大家有意應徵公務員必須要通過綜合招聘考試 (CRE)否則無法獲得招聘機會。不過,小編認為只要大家做好準備,加上良好的應考狀態,一定可以得心應手。除此之外小編想提醒大家切勿在考試的前一天通宵溫習,反而要保持充分的睡眠,養足精神,迎接理想的成績。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資料摘錄或參考:  www.hk01.comnews.mingpao.com ,edigest.hk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5,000個三大導師,最快兩小時幫你搵一個優秀嘅上門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嘅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嚟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InstagramLinkedIn,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am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