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傳理

【BU傳理】2022全港最多人爭嘅學位?浸大傳理學收分面試出路一覽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香港浸會大學BU傳理學學士是全港競爭最激烈的JUPAS課程之一,屬於傳理學院。傳理學院下設傳理學學士(榮譽)、電影主修、新聞與數碼媒體主修、公關及廣告主修、環球螢幕演技藝術學士(榮譽)等課程,以下會介紹其中最熱門的4個Jupas課程:


想知道這些課程是讀甚麼的?有何出路?Tutor Circle 尋補 小編以下介紹一下浸大傳理吧!

延伸閱讀 :【傳理系】讀完一定要做記者?大學傳理課程、畢業出路一覽



1. 浸大BU傳理簡介

浸大傳理
浸大傳理設電影主修課程(圖片來源

1.1 JS2320-浸大傳理 – 電影主修 – 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

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課程以數碼動畫為主,提供全面而綜合的媒體藝術理論和創作訓練。基礎課程涵蓋範圍包括故事創作,視覺藝術與創新思維訓練。進階課程除注重數碼動畫外,更提供互動媒體、遊戲和圖像設計等多元化選擇,讓學生可按興趣而專注發展。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1.2 JS2330-浸大傳理 – 電影主修 – 電影電視專修

電影電視專修課程涵蓋基礎的電影和電視製作,搭配影視媒體的歷史、理論、批評與產業現狀的介紹與探討。課程提供兩個選項:

  • 專業選項 (Professional Option):旨在加強電影學生的專業和概念訓練
  • 和 通識選項 ( Liberal Studies Option):著重學生的全人發展。

1.3 JS2350-浸大傳理 – 新聞與數碼媒體主修

新聞與數碼媒體主修下分三個專修:

1.3.1 新聞與數碼媒體主修 – 中文新聞專修

中文新聞專修訓練學生加入中文媒體工作,平台可包括網絡,印刷或廣播。學生需要參與實習,並出版學生實驗報紙,實踐所學理論。

1.3.2 新聞與數碼媒體主修 – 國際新聞專修

國際新聞專修訓練學生進入英文新聞界,平台包括網絡,印刷及廣播。課程放眼本地及國際,學生需要參與實習,並出版學生實驗報紙,實踐所學理論。

1.3.3 新聞與數碼媒體主修 – 資料與媒體傳播專修

旨在為學生提供專業的數據分析和新聞教育與培訓。

1.4 JS2360-浸大傳理 – 公關及廣告主修

公關及廣告主修下分三個專修:

  • 廣告及品牌專修
  • 組織傳播專修
  • 公關專修

課程旨在培訓品牌工程師,發揮創意和策略頭腦,以學習培養強大的品牌形象和客戶忠誠度;培訓「corporate energizers」,以學習在企業內部確保信息的有力流動,以實現其企業目標。

2. 收分及計分方法

浸大傳理的計分原則為計算最佳五科(Best 5),其中必須包括中、英文兩科,可以包括M1 / M2,其中中、英文科的比重為×1.25。2021-2022年度的入學分數指數為:

課程JS2320電影主修 – 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JS2330電影主修 – 電影電視專修JS2350新聞與數碼媒體主修(新課程)JS2360公關及廣告主修(新課程)
中位數3.84.4//
下四分位3.64.1//
平均3.74.1//
4C+2X24.3624.78//

3. 最低入學條件

想入讀浸大傳理,核心科目(中英數通)需達3322,外加選修科目任何兩科達3級。M1/M2可作為選修科或會優先考慮。

4. 學額及申請人數

2021-2022年度,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提供13個學額,Band A(首三志願)申請人數為578,即平均每44個人爭一個學位,是全港今年競爭最激烈的課程。
電影電視專修被錄取的有23個人,Band A(首三志願)申請人數為499,即平均每21.7個人爭一個學位,是全港今年競爭第8激烈的課程。
以上兩個課程,2019及2020年的獲取錄學生中,全部都是把課程放在Band A的,而新聞與數碼媒體主修、公關及廣告主修,原為JS2310課程,故無相關數據。

5. 面試

5.1 JS2320-浸大傳理 – 電影主修 – 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

採用獨立收生,通過初審的申請者將會被安排進行個人或小組面試。申請者需於面試中透過數碼形式的作品集介紹自己的作品,而作品應表現申請者的創意、視覺和設計能力、動畫及/或遊戲設計的潛能。

5.2 JS2330-浸大傳理 – 電影主修 – 電影電視專修

採用獨立收生,通過初審的申請者將會被安排進行個人或小組面試。申請者需於面試中透過數碼形式的作品集介紹自己的作品,而作品應表現申請者的創意、講故事技巧和圖像概念。

1.3 JS2350-浸大傳理 – 新聞與數碼媒體主修

不設面試。

1.4 JS2360-浸大傳理 – 公關及廣告主修

不設面試。

6. 浸大傳理出路前景

浸大傳理
傳理學生的出路包括公關、廣告等行業(圖片來源


就業前景遍及多項以創意為主的產業類別,包括電影、無綫電視、廣播、有線電視、多媒體、動畫、在綫及互動應用開發、視覺與創意傳播、還有多項運用電子影音媒介的界別,例如公關和廣告、新聞、資訊、教育、出版、企業傳訊、藝術與媒介行政和管理等。
而廣告和品牌專業為學生進入廣告和市場營銷領域做準備,使他們成為品牌經理和顧問、內容創造者、設計師、策劃者/戰略家、消費者洞察力專家、活動和促銷專家以及業務發展經理。

總結

傳理的出路、背景不錯,而且收分不算太高,所以特別受歡迎,如果想修課此科,記得要把課程放到Band A,以及留意面試等相關安排啦!
 
延伸閱讀 :
即睇更多【Jupas攻略】!
【城大傳理】城大都有傳理讀?

【電影系】香港讀電影有出路嗎?浸大/城大/演藝課程一覽

【BUHK PGDE】浸大教育文憑報讀及面試攻略!咩人最有優勢?
【Jupas】大學聯招選科競爭 11大搶手課程名額收分一覽!
【各大院校收生要求】 最新!一文睇哂10間大學Admission Score、收生標準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BU傳理
BU傳理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