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衝刺

【DSE倒數】試前最後一百米,私補可以幫到你!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DSE攻略
  • Post published:2020-03-21
  • Post last modified:2023-04-14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DSE衝刺!公開試臨近,對於各位中六同學而言,已經進入了「時針一直倒數著」的最後階段,在這個時期,學校應該已經教完整個考核範圍,同學對所有課題有了一定的瞭解和印象;同時做過不少補充練習及模擬試題、歷屆試題等,對於各科的常見題型、常考課題,都有相當的認知。在接下來的「最後一百米」內,同學都應該是處於一種「複習」的狀態,也就是說以「溫故」、鞏固已有知識為目標,以期在試場上能夠有最好發揮。而在這一個階段內,一位好的私人補習導師絕對能夠幫得上忙,何出此言呢?以下就讓Tutor Circle尋補來為你解釋一下吧!


DSE衝刺1. 即問即答

pexels-photo-1181715.jpeg (1880×1253)
導師能為同學即時「清concept」,把忘記的概念解釋清楚。

公開試的考核範圍涵蓋了高中三年的課題,而數學更是幾乎所有已有知識都有可能考到。對中六同學而言,那麼多科目,那麼多課題,上可追溯到兩三年前教過的課題,難免會有所遺忘,最重要是能夠重新記起忘了的事項。在這情況下,單對單的私人補習導師正正可以幫你「清concept」。同學可以在溫習時記下忘記的概念,然後在補習課上直接詢問導師,而導師也可以用流程圖、舉具體例子等方式解釋。一方面能令同學易於消化,不用茫然地看著教科書裡密密麻麻的文字、苦惱地回憶老師堂上的說法或四出問人,一方面也能因導師再一次的解說而有更深印象 。

DSE衝刺2. 即改即解

pexels-photo-2058152.jpeg (867×1300)
私補導私可以為同學即時批改答案,然後即場解說。

此外,在做卷、練習時,難免會有不懂的題目,當中也難免會有即使看了答案仍然不懂的題目。中六同學已經是在放study leave,未必方便隨時返校問老師,一來老師也會有其他課堂要上,二來去學校也會浪費一定時間,而上門或在就近地方補習的私補導師正可為你免卻這此麻煩,甚至可以即時批改答案,然後即場解說,方便之餘,在對問題仍有印象的時候得到解決,無疑也是加深記憶的做法。



DSE衝刺3. 分享應試經歷

pexels-photo-260024.jpeg (1880×1287)
導師可以為同學分享不同應試、備試的策略和注意事項。

除了直接的有關課題、概念等實力相關的問題外,相信中六同學也十分關注考試本身,例如有什麼應試技巧、如何能有最好的臨場表現、有什麼考試細節須知等。而私人補習導師大多有臨場考試的經驗,甚至有些是一兩屆前的考生——且取得好成績。可見,他們本身已經證明了自己那套應試技巧是可行而有效的,中六同學不妨向導師請教,相信導師能為同學分享不同策略、注意事項,提升同學們對應試策略的認識之餘,也能作為一支「強心針」,讓同學們能更「安心上路」。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DSE衝刺4. 分享溫習計劃

pexels-photo-760710.jpeg (1880×1251)
導師可以提醒同學儘早訂下計劃,也可以為同學的溫習計劃提供意見,分享心得。

最後,中六同學在考試前幾月,都在放study leave,可以完全由自己訂定溫習的進度、目標,以至每日的溫習時間表。然而,同學們自訂的溫習計劃可能會有改善空間,如休息時間太多或太少等,甚至沒有訂立計劃、時間表的意識。補習導師因為有親身備試的經驗,所以可以提醒同學儘早訂下計劃,也可以為同學的溫習計劃提供意見,分享心得,以讓同學的溫習成效得以提升。

總結

由於私人補習一般是單對單的,所以同學可以向導師直接提問,導師可以在課堂上即時回答,為同學及時解清概念,而對於如中英文卷二、三,以及通識卷等要書寫文章的試卷,老師更可以給出詳細的改善建議和作答的框架、策略。同時,也可以分享他們自己的應試、備試心得,讓同學們不論在實力還是心理質素方面都能因而有所提升,達到最佳狀態!

延伸閱讀
【DSE選修科筆】免費下載DSE選修科精讀筆記
【手機桌布】2023 DSE考生必備!免費下載打氣語錄Wallpaper!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DSE倒數
DSE倒數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