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小學名校】生命+科技教育——北角循道學校

【小學名校】生命+科技教育——北角循道學校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循道衛理」就聽得多,原來全港有不少循道、衛理和循道衛理學校,它們都是由循道衛理(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管理,中小學各自約十間左右,今天小編要介紹的就是其中一間——北角循道學校,現在就讓小編在Tutor Circle尋補上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它的特別之處吧!
封面圖片來源

 
 
 


 簡介

學校位於港島東區,北角百福道,為一所資助男女校,由基督教團體循道公會於1964年開辦,屬於較為早期的循道衛理小學。公會後來與衛理公會合併,學校就歸入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管理。由於學校為資助小學,故須按「小一入學統籌辦法」收生。
 

教學特色

學校十分注重生命教育,而實踐生命教育的方法就是「分享」,透過老師、家長、同學之間的互動和交流,達至「以生命影響生命」的教育效果。學校一至三年級設有「故事姨姨叔叔環節」,由學生家長為學生分享故事,加強家校合作之餘,也能讓學生透過不同家長的視點、角度來探討生命。除家長外,老師也會有「分享繪本」的活動,讓同學籍由老師和故事繪本的弔導,領悟道理。學校也有以電影欣賞的形式來提供生命教育,讓學同在討論、反思電影情節的過程中,能對生命有新的體會。(北角循道學校:生命教育課程,2019年)
 
另外,科技教育也是學校的發展重點之一,除了STEM校本課程外,學校也為同學舉辦了STEM活動周,安排了不同科技相關的活動和比賽,讓同學參與,為同學提供親身體驗科技學習的機會。此外,對於在常識科有出眾表現、有科學潛質的學生,學校為他們設有「科學小博士」課程,以加深他們對科學的認識和興趣,同時透過參加校外的科學比賽,讓他們能獲得認識科研和經驗的機會。(CHAMPIMOM:北角循道學校 重視生命教育 助小一生適應新環境,2019年1月、北角循道學校:科技教育課程,2019年)



學校也十分重視STEM教育。圖片來源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校園設施

學校屬「中型偏小」型校舍,共設有二十四間課室、一個禮堂、兩個操場、一個圖書館,另有特別室如勞作室、英文室、視藝室、常識室、校園電視台、電腦音樂創意教室、多用途活動室、資訊科技室、輔導室、生命教育中心、多媒體校園電視台製作室等。
 
值得一提的是學校禮堂為一座聖堂,用作禮堂外亦可作為禮拜堂。其為附樓閣的單層建築,共設座位六百五十個。

學校禮堂。圖片來源

學費

北角循道學校為資助學校,毋須另繳學費。
 

總結

STEM教育確是大勢所趨,但一般學校未必會在校內設立stem活動周。在STEM活動周內,學生可以參加不同的校內活動和比賽,不失為一個讓他們發揮所長的機會。同時,學校也很著重生命教育,而家長、教師作故事分享,相信也是一個對學生而言容易理解和有趣的學習方式,能讓他們自小培養出良好的價值觀和信仰。
 
 
 
【延伸閱讀】2019香港BAND1中學最新排名TOP100
【延伸閱讀】【抗疫必備】網上補習? 網上學習教學又要準備啲咩? 尋補詳盡教學
【延伸閱讀】TutorCircle 尋補最新推出視像補習1對1教學模式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網上補習老師!

想搵一個合適既網上補習老師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