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小學名校】天主教私立女校——聖嘉勒小學

【小學名校】天主教私立女校——聖嘉勒小學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位於中西區的聖嘉勒小學是一所天主教的私立女校小學,有提供小學至中學的「一條龍」升學途徑,直屬中學為聖嘉勒女書院。聖嘉勒小學是中西區內的私立名校,也是很多學生和家長都爭相報讀的學校。而學校更在2005年起改革教學語言為英文,外間也認為英文是聖嘉勒小學的強項,除了增強學生的英文學習基礎外,學校還因此加入法文學習,是少數會學習法文的小學,希望能增強學生的語言能力。所以今天就讓筆者在Tutor Circle尋補為大家介紹聖嘉勒小學
圖片來源

 
 
 
1.學校資訊簡介

聖嘉勒小學,創立於1927年,是一間位於中西區的私立女校小學,是香港少數達85年的女校,主要的教學語言為英文,及教授中文、普通話和法文。聖嘉勒小學的直屬中學為聖嘉勒女書院。聖嘉勒小學的願景是著重學生的智、義、勇、節的培養,希望在校的學生能明辨是非,追求真理,發展健全的人格。


圖片來源

 

2.教育特色

首先,聖嘉勒小學的教育特色是希望學生以互動形式來上課,學校老師會設計各種活動給學生學習,例如以遊戲、角色扮演和小組討論等去引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除了課堂活動外,學校還安排了一些比賽、講座和跨學科專題研習,希望能以靈活的教與學的方法培養學生的解難、思考、團體合作的能力,及有效地讓學生能有棵積極主動學習的心。
 
另外,聖嘉勒小學著重兩文三語,所以學校除了主要教授英文外,還教授普通話和法文。在課堂上除了中文、體育、視藝堂是以中文授課外,其他科目都以英文作為主要授課語言。另外,聖嘉勒小學希望學生多學不同的語言,所以學生需要接受法文的培訓,以提升語言能力。但學校不想學生因多學一種語言而增加學習的負擔和壓力,所以法文課的分數是不會納入成績內的。
 
最後,聖嘉勒小學,特別重視學生的品德素養,所以學校便推行品德教育,從而教育學生正確的價值觀,而聖嘉勒小學的學生們都很謙遜有禮及關愛同學。另外,學校沒有設立精英班,一視同仁地對待不同學習程度的學生。

圖片來源



 

3.課外活動及校園設施

聖嘉勒小學為學生提供了全方位的學習活動: 例如小食製作、歌詠團、美勞、基督小先鋒、公益少年團、小女童軍等。另外還設有付費活動:中國舞、花式跳繩、游泳、田徑等等。
小學佔地面積大約 2509平方米,全校設施除教室外,另設有,音樂室、宗教室、輔導室、電腦室、會議室、醫療室、小聖堂及圖書館。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班級結構

聖嘉勒小學全校共開 18 班小一至小六的班數分別是各級3班

 

5.師資

全校教師總人數共有30名,全校教師皆具有教育文憑和學士學歷的資格,而教師具有碩士、博士或以上的佔了全體老師的23%,然而教學年資達10年以上的佔有30%,班師比例約 1.67,可見聖嘉勒小學的師資不俗及班師的比例更能照顧學生的學習需求。
A photo of St. Clare's Primary School

圖片來源

 

6.學費

由於聖嘉勒小學是私立小學,全年學費約$46000 家長教師會費$90。詳情可參閱聖嘉勒小學官網。
 

總結

聖嘉勒小學為中西區的名校之一,是一間歷史悠久的傳統女校,學校重視學生能有多樣語言的學習,培訓學生的語言能力,坊間也認為這間小學的校風順樸,語文能力良好。另外,聖嘉勒小學還著重於培養學生品德,希望她們擁有正確的價值觀。如果家長希望培養女兒的語言天份和能力,不妨考慮該校。
 
 
 
【延伸閱讀】2019香港BAND1中學最新排名TOP100
【延伸閱讀】【小學名校】令人嘆為觀止的校園——保良局何壽南小學
【延伸閱讀】【抗疫必備】網上補習? 網上學習教學又要準備啲咩? 尋補詳盡教學
【延伸閱讀】TutorCircle 尋補最新推出視像補習1對1教學模式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網上補習老師!

想搵一個合適既網上補習老師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