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田循道衛理小學

【小學名校】學生不再是繁忙兒童? – 藍田循道衛理小學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位於觀塘區的藍田循道衛理小學是一所政府津貼的男女校小學,是觀塘區內家長為學生報讀小學的熱門首選。相信坊間應該有不少家長聽過循道衛理小學是一間校風優良的學校,而學校為了讓學生能以輕鬆的心情面對學業,改革了上課時間表,令校內學生不再是繁忙兒童。另外,該校是少數致力推行廣藝術教育的小學,藉此讓學生發揮多元的潛能循道衛理小學更曾有老師獲得行政長官教學獎,可見教學質素優秀。究竟這間小學有什麼特色呢?今天就讓筆者在Tutor Circle尋補為大家介紹藍田循道衛理小學。 
封面圖片來源

 
 
 
 


1.學校資訊簡介

藍田循道衛理小學,創立於1996年是一間位於觀塘區的基督教男女校小學是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津貼小學。藍田循道衛理小學的願景是希望能讓學生參與學習,藝術活動,和課外活動,透過課程令學生們發揮多元化的潛能,以及發展全人教育,擴闊學生學習經歷及視野。
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logo

圖片來源



 

2.教育特色

藍田循道衛理小學的教育特色是希望以輕鬆上課的方式去教導學生,自2017年學年開始,小學便進行了上課時間表的改革,把課堂時間縮短5分鐘,然後將午膳後的小息再延長10分鐘,所以三年級的補課便取消了,另外再增設了導修課。改革時間表的宗旨是透過增加學生的休息時間,減輕學生的學習壓力和功課壓力。另外,循道衛理小學為了提高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中文以普通話教授及重視英文。另一方面,學校增設導修課以提升學生成績希望學生能在校內專心完成功課,並且溫習當天知識,更有不同科目的老師提供輔導,以照顧不同學生的學習需要。
 
此外,學校在課堂教學內應用資訊科技,希望透過電子教學提高師生互動同時減低課堂沉悶性,以此促進學生自主學習。除增強電子教學的應用,亦設立跨科目專題探究,令學生從中學習。學生在探究過程中須要獨立思考,從而提升探究、創新、綜合學習應用能力。
 
另外,學校除重視教學質素和模式外,也非常著重學生的多元化發展。近年來學校致力推行藝術教育,增設藝術探知隊培訓對視藝有興趣的學生,學生有機會參與不同藝術活動和交流學習團,從而增進在藝術方面的認知和修養,也增加藝術學習經歷及體驗。最為特別的是,學校特別培育學生參加多元的活動,例如是一人一樂器,從而啟發學生的潛能。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圖片來源

 

3.課外活動及校園設施

藍田循道衛理小學為學生提供全方位學習活動。例如邀請校外專業導師於課餘開辦三十多項學藝班,涵蓋音樂、體育、學術各方面如中樂團、音樂劇、各項球類、機械人等多元智能活動。
小學佔地面積大約 7210平方米,全校設施除教室外,另設有,電腦室2個、音樂室2個、舞蹈室、校園電視台、英語活動室、視藝室、常識室。家長資源中心、教師資源中心、學生支援室、學生自修室、輔導室。
 

4.班級結構

藍田循道衛理小學全校共開 30 班小一至小六各設5班
 

5.師資

全校教師共54名,皆具教育文憑和學士學歷,當中具有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的教師佔43%,教學年資達10年以上的佔有83%,可見藍田循道衛理小學的師資優良。
A photo of 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圖片來源

 

6.學費

政府資助,詳情可參閱藍田循道衛理小學官網。

 

總結

藍田循道衛理小學為觀塘區挺有名氣的小學之一,加上教學質素是當區數一數二,而區內的家長都很清楚和非常認同學校的辦學主旨、教育質素,所以很多區內的家長也喜歡為子女報讀。而循道衛理小學希望學生在面試和叩門時,表現好學之心及表達能力。另外小學重視全人教育,特別是在學業和藝術方面,如果家長對藍田循道衛理小學有興趣的話,不妨考慮該校。
 
 
【延伸閱讀】2020香港BAND1中學最新排名TOP100
【延伸閱讀】【小學名校】沙田區優質學校- 保良局莊啟程小學
【延伸閱讀】【抗疫必備】網上補習? 網上學習教學又要準備啲咩? 尋補詳盡教學
【延伸閱讀】TutorCircle 尋補最新推出視像補習1對1教學模式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網上補習老師!

想搵一個合適既網上補習老師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