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電子學習】學在瘟疫蔓延時——足不出戶的學習

【電子學習】學在瘟疫蔓延時——足不出戶的學習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有時去補習社補習真的有點不方便,一方面要就時間,選定了逢星期幾或者某些日子,就要出現,又不可以或者不好意思改太多次,又要顧著會遲到,對於一些公務繁重——如學生會、社幹事等「工作時間不定」而且隨時有工作——的同學而言的確有點不便。另一方面是地點的問題,住港島九龍的同學可能還好,銅鑼灣、旺角等都設有大型補習社的分部,離家也許並不太遠,而住新界、離島的同學,家附近的社區或連小型補習社也未必有。而且也不是任何時候出街也能那麼方便,搞得私補導師的上門補習也不是很方便。那麼,到底有甚麼方法可以足不出戶也能好好學習?讓小編在Tutor Circle尋補上為大家分享幾個網站,讓大家足不出戶,仍能好好學習吧!
圖片來源

 
 
 
 


Pastpaper——DSE00

網址:http://dse00.blogspot.com/
這個網站中設有中、英、數(連M1、M2)、通、Phy、Chem、Bio、BAFS、Econ、ICT、Geog、中史、西史、音樂、中國文學等15個科,集合了CE、AL、DSE的歷屆試題,所以大家未必需要出門去圖書館借閱、影印,能夠減省不少時間。不過小編還是建議同學把自己修讀的科目的pastpaper,下載到電腦,一方面可以隨時參考,在沒有網絡連線的環境下也能溫習,二來是放在Google Drive 上公開的檔案始終存在一定的不穩定性,可能會隨時消失,所以還是下載下來穩當一些。
 
雖然不是所有科目的所有paper都齊全,但一般多人讀的科目,paper也頗為夠做,而如Bio等科甚至有by topic 的試題集合,相當好用。

數學——學校沒有教的數學

網址:https://mathseasy.hk/
小編認為用這一個網站學習DSE數學,效果應該會很不錯。網站內有歷屆DSE的MC解答,考評局的answer key純粹就是answer key,只有答案而沒有進一步的解釋,而用像枕頭一樣厚的那種DSE答案書又不方便於翻查和携帶,也只有單色印刷。這個網站則不但版面精美,解釋清楚,也會配合彩色的圖表說明題目解法,如果題目可以用多於一種方法完成,也會把這些方法解釋一遍。
 
另外對於部份難度高的paper 1題目、課題,也設有講解文章,甚至短片,也會介紹一些比「正統」解法更快捷、簡單的做法,供同學參考,不論對數學成績不佳還是想精益求精的同學都非常有用。
 



任何科目——尋補:網上補習

網址https://www.tutorcircle.hk/onlinetutoring.php
以上介紹的兩個網站當然是好使好用,但都算是一種「自學」的途徑,必須有一定的恒心才能一直堅持使用,而且也要有一套自己溫習的方式——如定時做pastpaper、清數學concept等——才能發揮其最大用處。如果你自問沒有太大堅持的動力、讀書學習的方法,也不知道那一科如何學習、學習的方向為何,那網上補習似乎是一個不錯的選項。
 
尋補的網上補習能提供一對一的教學,讓學生安坐家中、足不出戶也能持續學習,加上不受地域限制、時間自由,又不用「長途跋涉」地去某個地點補習、不用怕遲到,按幾個按鍵,就能連線上堂,既有一督促,又能即問發問,完美解決自學可能帶來的問題。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尋補的網上補習服務現已推出!

 

總結

所謂「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即便環境如何惡劣,也未信積極求學的情懷輸給世道,只要有心,一定會有方法學習。現今的互聯網發達,網上資源唾手可得,自學自習、做pastpaper、私補,無不可以足不出戶地完成,更加沒有自我放棄的藉口。
 
 
 
 
【延伸閱讀】中學補習揀邊樣?大型補習社 vs 私補
【延伸閱讀】網上補習? 網上學習教學又要準備啲咩? 尋補詳盡教學
【延伸閱讀】TutorCircle 尋補最新推出視像補習1對1教學模式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5,000個三大導師,最快兩小時幫你搵一個優秀既上門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Instagram,想尋補?搵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