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技術移民工種】打咩工可以輕鬆移民?5個熱門國家的技術移民工種!

【技術移民工種】打咩工可以輕鬆移民?5個熱門國家的技術移民工種!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升學出路
  • Post published:2020-06-08
  • Post last modified:2020-06-08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打工之餘可以申請移民,相信是除了升學移民之外成本最低的移民途徑了,不需要大量資金,但需要有相關的工作經驗,而每一個國家對技術或職業移民所要求的工種都不一樣,是不是只有如會計師、律師等專業人員才有機會可以移民?從事學歷較低的職業又有沒有機會?今天馬上讓Tutor Circle尋補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幾個熱門的移民國家對技術移民的要求工種吧!
 


台灣

希望透過技術移民移居台灣的話,申請人需具有專業,如律師、會計師之類,並持有相關的香港執業證書。而除了專業工種之外,於學術、科學、文化、新聞、金融、保險、證券、期貨、運輸、郵政、電信、氣象或觀光等指定領域有特殊成就的人也可以透過這一途徑申請。(LINE TODAY:港人移民懶人包2020 一文睇晒8大移民熱門地點及資格,2020年5月)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還是真的只是風景而已?|周仰皓/文化觀察筆記 ...
圖片來源

澳洲

港人可以透過申請臨時工作簽證到澳洲工作,臨時工作簽證分三種:短期、中期及勞工合約,其中,中期簽證持有人在工作3年後可申請永久居留。中期簽證申請人須獲被認可的僱主提名及擔保,其職業須被包括在職業清單(NOC)上並至少2年的相關工作經驗。職業清單上會列出符合申請的資格,而香港人熱門的移民工種包括:中學老師、註冊護士、工程師、會計師、保險經紀、網頁開發員、銷售經理等。(博華移民顧問:澳洲技術移民,2018年12月)
澳洲自由行】盤點10大澳洲必去景點! 保證去過一次就愛上! - KLOOK部落格
圖片來源



英國

英國的職業移民(Tier2)沒有指明申請人之職業須為哪一特定工種,只要是大學學歷持有人,並任職於有僱主擔保許可證的英國公司,並年薪至少3萬英鎊(約29萬港元,即月薪約2.4萬港元),就大致上合符Tier2的申請資格。

圖片來源
英國的職業移民沒有指明申請人之職業須為哪一特定工種,但薪金須達一定水平。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新加坡

新加坡主要有兩種工作簽證,持有簽證和相關學歷,並獲當地公司僱用後可申請入籍成為永久居民,取得當地永久居民權。兩種工作簽證的目標工種都不一樣:一為Employment Pass,申請人須成為新加坡公司的管理層、行政或專業人員並月薪需至少有3,600薪幣(約2萬港元)。二為S Pass,申請人須持有大學學歷或專業許可證書及有相關工作經驗,在當地受僱並月薪至少2,300新幣(約1.25萬港元)。可見,若以新加坡為移民地點,作為專業人員或從事管理、行政相關工作之申請人有較大機會合付資格。
走進新加坡賞都市風景品遍地美食_旅遊_央視網(cctv.com)
圖片來源

加拿大

加拿大技術移民主要透過快速通道之下的3個計劃:聯邦技術計劃、聯邦技工計劃及加拿大經驗。除了學歷越高評分會越高之外,加拿大國家職業分類系統(NOC)之下亦有分三個職業類別,分別為:
0類:各行業的管理層或經理級人員,如銀行經理、學校校長等;
A類:需大學學位或以上學歷之職業,如醫生、會計師等專術,及記者、圖書管理員、導演、演員等;
B類:需經職業學院或學徒制培訓之職業,如攝影師、髮型師等技術為主之職業。(蘋果新聞:唔夠錢買護照?五大熱門國「技術移民」入門攻略,2019年8月)

圖片來源
舞蹈員——A類職業的工種之一。
 

總結

由上述可見,技術或職業移民的要求工種,雖然各國的要求都不一樣,但並不是專術人士或高學歷工種的專利,也有的國家沒有要求特定工種,只要求申請人在當地受僱並且薪年達到一定水平即可,如果錯過了升學移民的時機,又沒有充足的資產可以作創業或投資移民,技術移民就是港人最常選擇的另一移民途徑。
 
【延伸閱讀】Working Holiday都可以變移民?4個英聯邦國家的工作簽證
【延伸閱讀】唔夠錢買護照?五大熱門國「技術移民」入門攻略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