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校資訊

【國際學校資訊】為何選擇國際學校 ?為你揭曉4大原因!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不少香港家長希望子女有更高的英語水平,想避免本地學校繁重的功課壓力,及對將來前往外國升學較易適應等原因,都選擇設有國際文憑課程的直資名校或是國際學校。而大部家長都因考慮國際學校費用昂費而多數選擇直資學校。那當然一分錢,一分貨,國際學校的學校體驗是不能與直資學校相題並論,就以「國際化」這一點就已經「贏左幾條街」。今天,筆者在Tutor Circle尋補和大家分享多一點國際學校的資訊吧。


1. 國際學校簡介

國際學校的出現主要是為外國人的子女提供教育,但是大部分國際學校都接受本地人申請。 每一所國際學校的教育理念及課程設計都有其獨特之處,與本港的主流課程有很大差異。再者,國際學校一般銜接外國教育制度, 例如跟隨英國教育制度的學校,會參加英國GCSE或GCE考試。部分則會提供國際教育課程,讓學生在畢業後選擇升學國家時,有更大的靈活性。參加的考試包括英國的國家普通職業資格證書(GNVQ)、美國的大學先修課程(Advanced Placement)、國際中學會考課程(IGCSE)和大學預科國際文憑課程(IB)等。國際學校的學費高昂,每年由四、五萬至十多萬不等,因而可提供更多資源及更好的師資,讓學生有更好的學習環境。現時,香港有五十多所國際學校,各自開辦不同國家及國際文憑組織的課程。但部分國際學校只提供小學課程,而沒有中學讀的,畢業生需銜接其他國際學校中學。

國際學校資訊
國際學校與香港的主流課程有很大差異(圖片來源)




 

2. 為何選擇國際學校 ?

2.1 不喜歡填鴨式教育

家長不喜歡填鴨式教育,「一味死背書」,考完試就忘記。對於沉悶的上課形式 - 「坐定定聽書」反感。加上,  傳統教育制度越來越瘋狂,如果想搵一間好少少的學校(不是神校,只係私校或直資)K班已經要有大量補習同催谷。很多家長都沒有信心可以給小朋友有一個快樂的童年。國際學校相對係一個較為Costly但亦可以「買到」較好既教育。



2.2 英文會更流利

讀國際學校英文會流利。 雖然中文重要,但英文更為重要。國際學校提供活動教學, 例如教火山爆發,本地學校多數只會用書本講解,但國際學校會用材料製一個假火山,然後製造噴火山嘅實驗。 家長分享兒子學校學校在 STEM課曾 教造船,學校會用材料比學生設計一艘船,做完之後比學生在泳池坐上船測試。 相信這些是本地學校不能提供的教學活動。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2.3 認識不同文化背景

全球化的大趨勢對文化融合要求相對提高。國際學校能令小朋友早點認識不同國籍/文化背景的人對他們的好處。例如國際學校會慶祝不同國家的節日,當中包括印度Diwali、中國的農曆新年、美國的 Thanksgiving 和韓國的teacher‘s day 等等。而國際日當日,國際學校擺放不同國家代表攤位;而聖誕節老師還會介紹世界各地如何慶祝。另外,其中的Integrated studies 教學生不同的人會擁有不同的價值信仰,但無論如何的不同也相愛著對方和接納對方的不同信仰,也介紹各様宗教特色,讓學生「睇嘢闊D」,包容性強一點。

2.4 培養批判性思維

尤其時代轉變進步,批判性思維,分析能力等軟技能比訓短期記憶更為重要。
傳統教育由小已經好大競爭性,由考入學校至學校測考都入處於一個比較的環境。反之,國際學校能令小朋友更能發揮團隊合作,欣賞大家的不同,少些比較,多點包容及接納。令到長大後都能以「為好件事做好而做」,而不是一直想「博上位又卸膊」。其實看看外國人和本地人在工作上處事模式就能看出小時教育模式帶來的深遠影響。

國際學校資訊
國際學校課程有助培養學生批判性思維能力(圖片來源


總結

家長在替子女報請國際學校前,應考慮清楚學校的課程設計與子女將來長遠的升學計劃。國際學校一般會銜接外國教育制度,因此亦不會保送學生參加香港的公開考試。而且也要衡量經濟上的負擔,也要考慮之後出國讀書的費用。另外,也要其要考慮將來小朋友同家長溝通的問題,因為子女會習慣用英語溝通,所以作為家長都要有心理準備。其實無小朋友係適不適合讀國際學校, 只有不適合給小朋友讀國際學校的家長。家長應先自我評估自己是否適合做 「國際學校學生」 的家長?
 
【延伸閱讀】IB課程需唔需要補習?
【延伸閱讀】IB學校一覽
【延伸閱讀】提升物理成績的絕招——適合的補習老師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國際學校資訊
國際學校資訊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