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官立中學

【荃灣官立中學】荃灣區頂尖官立男女名校/公開試英文合格保證!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學校簡介
  • Post published:2023-02-17
  • Post last modified:2023-02-17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位於荃灣區的荃灣官立中學是一間津貼男女校中學,是荃灣區的地區名校,屹立荃灣超過60多年的荃官,近年於DSE,以至往日的高考及會考都有出過狀元,於一眾傳統名校中突圍而出。 Tutor Circle尋補今次就為大家介紹荃灣官立中學。


1. 學校資訊簡介

荃灣官立中學,創立於1961年,係一間位於荃灣區嘅男女校中學,以英文為教學語言。荃灣官立中學承諾堅守校訓「誠正達仁」,與家長衷誠合作,啟導學生全面發展「德、智、體、群、美」五育。

荃灣官立中學
荃葵青優秀學生選舉2022(圖片來源

2. 教育特色

荃灣官立中學十分注重學生的語文學習,主要以英語為教學語言,並致力營造英語學習環境。除左有外籍教師教授學生英語及舉辦課後興趣活動,英文科都會舉辦「英文週」,從而提升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學校還會幫中一新生及早適應英語的學習環境而為他們舉辦暑期英語銜接課程,令學生在學習語文方面更有成效。而係中文科方面,學校為初中學生設計初中校本課程,加強與高中課程的銜接,提升學生聽、說、讀、寫的能力,而且會積極舉辦多元化的語文活動及比賽,鼓勵學生接觸更多語文。
 
學校初中各級中、英、數三科都會按學習能力分組上課,為學生提供不同程度的教學材料,培養他們的自主學習能力,為提升教學質素。



荃灣官立中學
四社週年大會(圖片來源

3. 校園設施

荃灣官立中學設有28間冷氣課室,並設有禮堂、演講室、多用途學生活動中心、電腦輔助學習中心、STEM研習中心、4間實驗室、地理室、音樂室、語言學習中心、家政室、美術室、設計與科技室、圖書館、會議室、生涯規劃活動室、羽毛球場及籃球場。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 師資

荃灣官立中學師資優良,所有老師都持有大學學位,六成四老師具碩士或以上學歷。學校每年都會參加本地大學或教育局舉辦的合作計劃,老師團隊亦參加各類專業交流及經驗分享活動,對國際教育趨勢及本地教育改革保持敏銳觸覺。

5. 中一入學需知

荃灣官立中學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數目為43個,佔學校中一學位30%。

收生準則及評分比重如下:

項目比重
面試表現40%
教育局提供之成績次第排名40%
申請人之課外活動、服務表現及才華15%
申請人與學校之聯繫5%
合計100%
項目比重(若面試因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而取消)
錄影短片20%
教育局提供之成績次第排名60%
申請人之課外活動、服務表現及才華15%
申請人與本地之聯繫5%
合計100%
荃灣官立中學

學校聯絡資料

荃灣官立中學
Tsuen Wan Government Secondary School
地址: 新界荃灣海壩街70號
電話: 24903307   傳真:24906645
電郵: twgss@edb.gov.hk
網址: https://www.twgss.edu.hk

延伸閱讀
【各大院校收生要求2019】究竟入大學有咩要求?
E-App點樣交錢?報完E-App仲洗唔洗報Jupas?
dse計分 – 同分嘅情況下邊位考生會有優勢?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荃灣官立中學
荃灣官立中學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