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祿學校

【聖保祿學校】一條龍傳統女校?你要知道的校園特色|收生標準…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學校簡介
  • Post published:2023-01-30
  • Post last modified:2023-01-30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聖保祿學校為聖保祿學校(小學部)的直屬中學,即小學中的85%學生都可升讀直屬的中學。如果你想了解如何被這間傳統女名校取錄,那麼就千萬不要錯過這篇文章了。小編今天就在TutorCircle尋補跟大家講講聖保祿學校,希望大家閱讀後對聖保祿學校有更深入的了解。
 


1. 簡介

【聖保祿學校St. Paul’s Convent School】
創校年份: 1854 年創立
校長:黃金蓮修女
類別: 直接資助計劃中學、女校
全年學費: 約$27,500
宗教背景: 天主教
隸屬團體:沙爾德聖保祿女修會
校訓:「為一切人,成為一切」 拉丁語:”Omnia Omnibus”
學區:灣仔區
地址:香港銅鑼灣禮頓道140號
網址: https://www.spcs.edu.hk
聖保祿學校為沙爾德聖保祿女修會所創立,其校訓為「為一切人,成為一切」即普助世人,無分種族、宗教及社會階層(格前9:22)。 ‘Being all things to all people, irrespective of race, religion and social status’.。聖保祿學校的辦學宗旨為以基督之價值觀,提供卓越的全人教育,使學生具有仁愛、良知、自信、勇毅、創新、能幹及負責任之美德,提升生活素質,對家庭、職業及社會作出貢獻。該校位於銅鑼灣,為一所直資學校,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而根據往年文憑試成績評估出來的組別走勢,聖保祿學校一直維持在Band1A。
 

聖保祿學校
兩名學生於2022香港島傑出學生頒獎典禮獲獎。(圖片來源

2. 升學表現

協恩中學的學生一向成績優異,在全港445間中學中的排名是4-10名,更在58間直資中學排名3-5。在2022中學文憑試中,本地學士課程取錄比率大約為 77.3%;本地及非本地學士課程取錄比率大約為92%;本地副學位課程取錄比率大約為 8%;中六畢業生升學率更100%。
 



3. 師資

在師資方面, 全校教師總人數為101人,其中88%擁有教育文憑、99%擁有學士資格、50%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6%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1%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6%年資5年至9年、63%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 校園設施

學校佔地約 7,000平方米,設施包括本校設有未來教室、資訊科技網絡茶座、多媒體自學中心、電腦輔助學習室、資訊科技學習室、創意媒體坊、校園電視台、多功能學習室、中國文化室、子曰軒、教學示範室、實驗室、圖書館、學習領域室、家政室及家庭示範單位、輔導室、舞蹈室、美術室、音樂室、學生活動室、教堂、一百五十周年紀念花園、空中花園及室內冷暖水泳池等。

聖保祿學校
聖保祿學校多項設施,適合學生學習。(圖片來源

5. 學校特色

聖保祿學校學生不單能掌握「兩文三語」,也有機會學習第三語言,開設科目包括法文、西班牙文及德文。學校亦經常舉辦到國內及海外進行的交流學習,以豐富學生語言學習的經驗。學校亦提倡健康生活,透過學校環境規劃、健康體適能活動的推展、個人社會健康科的教學活動,鼓勵學生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促進身心之均衡發展。

6. 收生注意事項

由於聖保祿學校是直資中學,聖保祿學校中一收生並不參加教育局的「中學學位分配辦法」,學校自訂中一收生的程序和準則及申請日期,並自主取錄學生,如若有興趣報讀,須直接向學校查詢。
聖保祿學校收生準則包括:

  1. 面試表現:50%。
  2. 學業成績:30%。
  3. 非學業成績及操行:20%

「非參加派位直資中學」通常於每年九月到十二月接受下學年中一入學申請。
 
 

7. 學費

若有興趣報讀聖保祿學校,亦要留意他們的學費,做好準備。 中一:$25,000 中二:$25,000 中三:$25,000 中四:$27,500 中五:$27,500 中六:$27,500。另外,學校會提供學費減免及獎學金計劃。有需要的學生(包括來自綜援家庭的學生及領取學生資助辦事處財政資助的學生)可提出申請學費減免。
 
 

8. 總結

聖保祿學校學校校風淳樸,師資優良,學術風氣濃厚,學生均在愉快環境中成長。學校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多元化活動,發揮所長,實踐終身及全方位學習。
 

延伸閱讀
【最新升中資訊】2023年中學自行分配學位重要日子|詳細內容一文看清!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中西區女子名校/優秀教學之秘密!
【延伸閱讀】dse計分 – 同分嘅情況下邊位考生會有優勢?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聖保祿學校
聖保祿學校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