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

【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傳統名校:校風淳樸|全人發展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學校簡介
  • Post published:2020-07-20
  • Post last modified:2023-04-27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2016港姐冠軍馮盈盈相信大家都認識,除了知道她在港大修讀營養學,大家又知不知道她中學母校是哪一間呢?那就是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你可能會覺得能進港大又出港姐,這所學校一定很好,但事實真是這樣嗎?如果你想了解一下這間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那麼就千萬不要錯過這篇文章了。小編今天就在Tutor Circle 尋補跟大家講講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希望讀者們閱讀後對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有更深入的了解。


1. 簡介

【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Holy Trinity College】】
創校年份: 1966 年創立
校長:馮鄭惠儀女士
副校長:王傅凱恩女士
類別: 津貼學校、女校
宗教背景: 天主教
隸屬團體:耶穌寶血女修會
校訓:智仁勇達
學區:深水埗區
地址:九龍石硤尾偉智街3號
網址: http://www.htc.edu.hk
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於1966 年由耶穌寶血女修會創立,其校訓是智仁勇達,Wisdom, Charity, Courage, Fulfilment。
智(Wisdom)——尋求真理,辨別善惡的襟懷
仁(Charity)——善良不在乎回報的心
勇(Courage)——願意承擔責任,敢於嘗試
達(Fulfilment)——實現潛能和使命
而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的辦學宗旨為以全人發展為目標,學生成績與品德修養並重。把資訊科技設施積極運用於教學方面;鼓勵學生參加課外、校際活動及社會服務工作。該校位於深水埗區,為一所津貼學校,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而根據往年文憑試成績評估出來的組別走勢,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在Band1A和Band1B之間浮動。

2. 升學表現

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的學生成績也很好,今年更是在全港445間中學中的排名是19-34名,更在387間非直資中學排名12-16,超越多間傳統名校。在2022中學文憑試中,本地學士課程取錄比率大約為 93%;本地及非本地學士課程取錄比率大約為94.5%;本地副學位課程取錄比率大約為5.5%;中六畢業生升學率更達100%。
 
 



3. 師資

在師資方面, 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6人,其中97%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72%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1%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1%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9%年資5年至9年、7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 校園設施

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學校佔地超過3000平方米,設施包括圖書館、多媒體室及多媒體教室共6間;各課室設有語言訓練系統,視聽器材;全部教室已安裝電腦投射機,並設有空調。 近年,新禮堂及綜合教學大樓已落成啟用,樓高7層,設備更為完善。
 

5. 學校特色

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學校注重學生體育方面的發展,經常鼓勵學生參與校際朗誦節、校際音樂節,更是這些校際比賽頒獎台的常客。而近年亦主力發展兩個關鍵項目:各科組推行生命教育、善用互動電子學習工具推動學與教,推動學生全面發展,貼合時代進步。

總結

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校風淳樸,令學生貼合時代進步,讓他們有全面的發展,推動老師與學生同時進步,深得家長歡迎。不知道讀完這篇文章的各位有沒有入讀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的興趣呢?
 
【延伸閱讀】【各大院校收生要求2019】究竟入大學有咩要求?
【延伸閱讀】E-App點樣交錢?報完E-App仲洗唔洗報Jupas?
【延伸閱讀】dse計分 – 同分嘅情況下邊位考生會有優勢?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
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