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學士-一年-大學

【副學士】一年Asso讀番U係咩操作?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升學出路
  • Post published:2020-09-04
  • Post last modified:2020-09-04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讀Asso是重讀以外另一個考番上大學的途徑,一般來說,Asso學生要讀2年的課程,之後才可以讀番大學,但是,原來「一年Asso入番U」也不是神話,不是不可能,那是怎做到的?Tutor Circle尋補來為大家分享一下吧!

副學士-一年-大學
圖片來源


1. 點解有U唔讀要讀Asso先?

讀Asso的同學們其實不表示他們的成績一定很差,他們的DSE分數可能已經夠他們入讀大學,只是不足夠入自己心儀的科目,所以放棄取錄,而先讀一兩年Asso,才駁回自己所希望修讀的大學學科。

2. 點解要讀Asso而唔揀重讀?

DSE是「一試定生死」,有人會認為DSE的考試中可能會出現自己掌握以外的狀況,所以不是個個都會希望重讀重考,而此外,也會有人希望先離開中學,適應一下大學那種需要主動學習的環境和教學模式。

副學士-一年-大學
圖片來源



3. Asso入番U嘅機制

副學士課程為期兩年,而每年都有兩個學期(所以是一共4個學期)。其中第一和三個學期(每年的第一個學期)的成績較重要,因為每年11月中就開始可以報大學的學士學位課程,所以大學方面看到的會是每年第一個學期的成績。
如果第一個學期的成績夠好,就可以成功入讀大學,不需要讀足2年4個學期。當然,Asso 1年入U的GPA要求會比讀2年入U高。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 有冇邊科易成功?

大部份學生會選讀工程、科學兩科,因為比較容易升番入大學。也可以參考學科的升學成功率,來判斷那一科容不容易成功入讀大學。

5. 1年Asso入番U有咩要求?

GPA是大學生和Asso學生的成績分數,通常滿分是4.0分(或4.3),如果所有修讀的課程都有A,就可以得到GPA 4.0;如果所有修讀的課程都有A-,GPA就是3.7。而一年Asso讀番U的話,GPA需要達到3.7或以上,也就是說大部份課程都要有A range,即是說A或A-。

6. 1年Asso入番U要努力到咩程度?

Youtube Channel CherryVDO的片中提到一年Asso讀番U的「成功秘訣」包括:

  1. 減少社交:暫時努力讀書,少啲同朋友玩
  2. 每日清內容:天天溫習和練習,緊貼課堂進度
  3. 平分課業:不要做deadline fighter
  4. 揀合邊隊友:指的是做group project時的組員

總結

以上就是「一年Asso讀番U」的概要,中心思想都是努力,只要成績夠高就可以1年之內入番U。而其他更仔細詳盡的資訊和過來人的經驗、感受,可以參考CherryVDO的Youtube影片【DSE放榜】Asso血淚史😭一年直入HKU!|CherryVDO
延伸閲讀:
【本地升學】ASSO 點揀好?剖析 ASSO 三大—— HKCC 
【為什麼讀副學士?】談談SPACE Asso
【副學士學位】cccu asso – 副學士黎講,cccu嘅優勢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