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素食自助餐】想吃得健康又為環保做貢獻?素食自助餐推介

【素食自助餐】想吃得健康又為環保做貢獻?素食自助餐推介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吃喝玩樂
  • Post published:2020-10-23
  • Post last modified:2020-10-23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資料引用/摘錄:hk.ulifestyle,weekendhk,cosmopolitan,timeout,openrice
冬季將至,大家會不會想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提高健康水平?近年,素食風靡全城,不少市民都外出尋覓素食自助餐,不單能提供多款式的素菜給顧客選擇,而且可以實行「吃到飽」,犒賞自己平日工作的忙碌辛苦,放鬆壓力。另外,素食自助餐主要以「少油,少鹽 ,少糖,多纖維」的方式去烹調。無疑,這對我們的健康有好處,大大減低生病和死亡風險,老少咸宜。可是,很多市民都不肯定那裏有CP值比較高的素食自助餐,今日Tutor Circle 尋補 小編幫大家搜尋5間素食自助餐,如果大家有興趣,不妨可以繼續看這篇文章,尋找答案。
 


1. 素一

圖片來源 

素一素菜款式
素一素菜款式

第一間要介紹的餐廳是素一。整個餐廳會提供六十多款素菜的素食自助餐,價錢十分親民,如果大家在午膳不趕時間,不妨可以約朋友一起到餐廳用膳,每位僅需付78元(午市時段),便可慢慢品嘗不同種類的食物,值得一試。小編十分推介大家品嘗秋葵天婦羅,雖然天婦羅的外皮香脆可口,但內裏依然有一點濕潤,食完天婦羅,不會覺得口乾舌燥。此外,如果大家在晚市時段到餐廳進食,就會送上一份小吃,例如:在星期一至五,餐廳會送上咕嚕肉,而星期六至日,就會送上素鮑魚,素鮑魚的模仿與一般鮑魚十分相似,真的難以分辨清楚。
 
地址:深水埗深旺道28號V Walk2樓L2-116號舖
           銅鑼灣謝斐道535號Tower 535地庫B04號舖(總統戲院對面)
 
[延伸閲讀]【素食餐廳】-想食得健康啲?素食餐廳介紹
[延伸閲讀]【間歇性斷食】懶人不運動輕鬆減肥方法! 

2. 每日

圖片來源 

每日素菜款式
每日素菜款式

第二間要介紹的餐廳是每日。這間餐廳主要提供新興的素菜款式和素食自助餐,也會提供一些傳統菜式,以迎合不同顧客的口味。小編覺得值得一讚的是負責人不斷頻繁地更換菜單,即使要花費很多時間去研究新的菜式,但仍然不放棄,令食客不會感到厭悶,給予他們新鮮感,享受在餐廳中用膳。小編格外欣賞師傅所烹調的黃耳薑醋蛋,並非浪得虛名。師傅進行新嘗試,以黃耳替代豬腳的膠質,滋陰補腎,卻不帶豬腳的滿口油脂,腸胃也較容易消化,適合長者進食。此外,薑醏蛋嫩滑,口感也適中,十分入味。
 
地址: 尖沙咀山林道10-12號山林閣地舖
 



3. 無肉食

圖片來源 

無肉食餐廳環境
無肉食餐廳環境

第三間要介紹的餐廳是無肉食。這間餐廳會供應不同種類的素食食品,例如有純素、奶蛋素等等,適合不同種類的素食人士來光顧。與此同時,小編認為芝士撻的味道較為出色,口感偏酥脆,芝士味紮實濃郁,十分香口。不過,小編提醒大家最好等待芝士撻剛出爐,趁熱吃,皆因這是芝士撻的最佳口感。另外,春卷味道不錯,炸得恰到好處,表面酥脆,餡料豐富,惹人垂涎三尺。不過,小編要提醒各位於用餐完畢後,要自行收拾和把餐具進行分類,所以餐廳也免收加一服務費。如果你喜歡吃甜品和炸物,不妨到此嘗試素食自助餐。
 
地址: 旺角洗衣街88號2樓
         佐敦德興街8號地下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 綠色素食分子

圖片來源 

綠色素食分子素食款式
綠色素食分子素食款式

第四間要介紹的餐廳是綠色素食份子。這間餐廳主要提供新派素食料理和素食自助餐,亦會為客人供應傳統佛堂素菜,食物的菜式種類多元化,適合各年齡層的市民用膳。小編認為夫妻肺片較為特出,肺片質感彈牙,帶有一絲絲辣味,但青瓜清爽,能中和肺片的辣度。總括來説,小編覺得夫妻肺片能提升食慾,刺激味蕾。如果大家最近食欲不振,不妨到這間餐廳,嘗試夫妻肺片。另外,南瓜也十分美味可口,可能你會覺得南瓜只是一款十分普通的菜式,但廚師會在南瓜表面灑一些玉桂粉,意外完美地融合,玉桂粉也為整道菜式的香氣加分,讓平平無奇的南瓜帶來特別的驚喜。
 
地址:北角堡壘街2-4號地下
 
[延伸閲讀]【減肥早餐】在家工作吃多了?吃什麼早餐才可減肥? 
[延伸閲讀]【快速減肥】快速減肥系唔系一定對身體有害?點樣先可以健康地快速減肥?
[延伸閲讀]【Netflix電影推薦】3部熱門推薦電影 宅家必看 
 

5. 素街

圖片來源 

素街素食自助餐
素街素食自助餐

第五間要介紹的餐廳是素街。這間餐廳會以60至90年代的流行小吃為主題,所以不難發現蝦多士、白糖糕等食物的蹤影,不但令長者勾起昔日的回憶,而且吸引年輕人品嚐,使餐廳大受歡迎。小編認為黑松露炒蛋刈包值得一試,刈包鬆軟美味,白白胖胖,內裏夾了黑松露和炒蛋,炒蛋嫩滑,而黑松蛋為炒蛋帶來一絲飄香,味道濃郁,黑松蛋和炒蛋真是不愧為天生絕配。
 
地址:觀塘駿業街56 號中海日升中心1樓B
 

總結

吃素不但可以保護環境,而且能維持健康體態,一舉兩得,值得嘗試。小編認為素食自助餐有別於傳統素食,現時有不少素食自助餐大廚會在素食加入創新的元素,例如會以素食為基礎,製作不同口味的壽司,吸引年輕人嘗試 ,可能還會帶來意外驚喜,令你深深愛上素食。到了假日,不妨約朋友嘗試素食自助餐,減少對肉類的渴求,降低環境負擔,為地球盡一分力,也可以趁著機會,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了解自己對飲食的需求,從而認真地對待生活,遇見更美好的自己。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本文參考了hk.ulifestyle,weekendhk,cosmopolitan,timeout,openrice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5,000個三大導師,最快兩小時幫你搵一個優秀既上門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 LinkedIn,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am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