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沙伯中學

【伊利沙伯中學】不少家長眼中的名校|油尖旺區官立男女校一覽…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學校簡介
  • Post published:2020-10-23
  • Post last modified:2022-12-08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伊利沙伯中學是位於油尖旺區的官立男女校,1954 年創立。教學人員總數78 人,98%具大學學位,其中51%更取得碩士或博士學位。該校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學校要按照教育局的「中學學位分配辦法」收生。伊利沙伯中學呢間Band one中學為何會被不少家長視為入「三大學府」既入埸卷?今日Tutor Circle尋補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
 


1. 學校資訊簡介

伊利沙伯中學校徽
伊利沙伯中學校徽(圖片來源 )


首先,伊利沙伯中學創立於1954年,係全港第一間政府男女英文中學,學校位於油尖旺區,佔地面績約14,000平方米,屬於官立中學。學校主要以英文教授課堂,辦學目標是希望能夠為學生提供全人發展教育,令學生無論在德、智、體、群、美五個範疇都能夠有均衡發展。學校亦都希望學生具有自律特質,可以履行公民責任,秉持「修己善群」既精神。而學校中一至中六級各設四班,學生人數約七百七十人。
 
[延伸閲讀]【大圍直資「一條龍」名校 】培僑書院
[延伸閲讀]【名校中學】迦密主恩中學 主打社會精英 
 

2. 教育特色

2.1 優秀既公開試成績

伊利沙伯中學表示會全力協助學生多方面發展
伊利沙伯中學表示會全力協助學生多方面發展(圖片來源

一提到伊利沙伯中學,很自然就會想起「高材生」、「學霸」等稱號,而事實上學校的確有不少優秀精英,係公開文憑試考獲好成績,簡直係菁英嘅雲集!於2020年文憑試中,超過95%學校考獲33222成績。更有一名八科5**狀元誕生。



2.2 提供全人發展

伊利沙伯中學學生曾在國際生物奧林匹亞--香港區比賽得獎
伊利沙伯中學學生曾在國際生物奧林匹亞–香港區比賽2019得獎(圖片來源 )


另外,學校為學生提供不同種類課外活動,例如園藝學會、紅十字會青年團等等,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學生不但成績卓越,而且亦在課外活動取得好成績。小編知道有幾位同學曾經在國際生物奧林匹克比賽取得佳績,為校增光,可見呢幾位同學對生物都很有熱誠和天份,並藉著比賽機會去發揮潛能,表現自己,加強自信,務求進行全人發展。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3. 設施

除此之外,學校有不同的設施,籃球場、草地足球場、禮堂、實驗室(四間)、演講室、地理/人文學科室、美術室、家政室、升學及生涯規劃輔導室、電腦輔助學習室、多媒體學習室、圖書館、音樂室、學生活動室、通識教育室、播音及錄影室、家教會活動室、小食部、設計與科技室及醫療室。
 

4. 學費

最後,伊利沙伯中學系毋須繳交任何學費,但需要繳交家長教師會會費、學生會會費、非標準項目的核淮收費及其他收費等等,詳情請參閱網站。

總結

總括而言,伊利沙伯中學的學生不單止於課外活動取得優異成績,而且不少本地學生獲得大學取錄資格,受盡家長和小六畢業生歡迎。小編覺得這間學校大力投放資源於學生成績,為學生提供卓越師資,令他們能綽綽有餘地應付公開試,於考試中表現得淋漓盡致,亦藉此提升學生學術水平。如果大家想放多些專注力在學業上,伊利沙伯中學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學校聯絡資料

伊利沙伯中學
校長:陳祥偉先生 (理學士、教育文憑)
地址:九龍旺角洗衣街152號
電話:23809621   傳真:23914949
電郵:qes@edb.gov.hk
網址:http://www.qes.edu.hk
 
[延伸閲讀]【全港中學排名】2020香港中學最新排名TOP100*內附名校詳細分析 (新增升中派位指南*) 
[延伸閲讀]【中學名校】保良局羅傑承(一九八三)中學 
[延伸閲讀]【名校中學】港島中學 出產著名校友 
**資料引用/摘錄:qes.edu.hkwww.schooland.hkzh.wikipedia.org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5,000個三大導師,最快兩小時幫你搵一個優秀既上門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InstagramLinkedIn,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am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伊利沙伯中學
伊利沙伯中學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