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西安遊記】中國千年城都——西安

【西安遊記】中國千年城都——西安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小編分享
  • Post published:2018-12-02
  • Post last modified:2018-12-02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西安亦稱長安,鎬京。這些名稱經常出現於教科書中,相信大家對它們也不陌生吧。從文明的曙光周朝至大秦統一,漢唐盛世,西安是中國二千多年歷史中的首都。西安記載着中國發展的歷史,溢滿着千年文化的氣味。它是中國文化的地基。  
 歡迎乘搭飛往西安的航班,希望能夠讓你們多認識中國的文化及歷史遺產。尋補Tutor Circle祝你旅途愉快!
 


行程第一天

到達西安時已經是下午二時,離開機場途中碰到當地接待遊客的旅行社,本來打算查詢一下到古城的交通。最後為了省錢卻參加了他們一天遊,因為套餐包了酒店接送(套餐約人民幣360一人,有旅遊車接送及導遊講解)入住的酒店是在鼓樓附近的西安馨樂庭城中服務公寓,步行到鼓樓及回民街只需要10分鐘左右,附近亦有大型商場,便利店及餐廳,十分便利。
西安遊記
放下行李後,到了鐘樓走走,票價是人民幣30元。在內主要介紹鐘樓的建築特色及歷史。個人認為鐘樓不值得要付30元參觀,可是上來欣賞下車來人往的風景也很不錯。
西安遊記

在鐘樓每一道門也有不同中國故事的插畫

參觀完鐘樓,走路到了充滿西安美食的回民街。在路的兩旁充滿了各色各樣的餐廳及攤檔。這間西安的賈三灌湯包,聞名於西安。薄薄的外皮包着肉和肉汁,羊肉不膻且十分入味,亦沒有任何味精作調味,真材實料。價錢便宜,約12元人民幣一籠。餐廳亦有其他小食,任君選擇,灌湯包亦有不同肉餡可以選擇,十分推介此外亦有羊肉泡饃,牛肉夾饃,老孫家的紅柳烤肉,biangbiang麵等也值得一試!
西安遊記
吃了西安的美食後,去了回民街的遊客街買了些紀念品。也是很有中國特色的紀念品,只是用來珍藏,哈哈。毛語錄20元,畫45元。
西安遊記
在遊客街裹有不同的西安及中國特色的紀念品,例如t shirt,兵馬俑彷製品,圖片,油畫,手飾等。價錢較貴,始終是做遊客生意。下圖的衣服上寫了OBAMAO,印有前美國總統奧巴馬穿上中國文革時期的共產黨軍服,是當時奧巴馬訪中國時,中國人對奧巴馬的嘲諷,亦吸引了不少外國遊客購買。
西安遊記
晚上到了酒店附近的商場吃海底撈。在內地食海底撈不用大排長龍,而且價錢比在香港更便宜。與朋友一起吃到飽,也不用300元人民幣。
 



行程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6點多就起床,跟當地旅行團去參觀華清池及兵馬俑其實有點後悔跟了旅行團,因為要跟着密密麻麻的行程,自由度很低,真的不適合喜歡自由自在的年青人。而且適逢暑假,旅遊景點必定擠滿旅客,內地的博物館的空調不常開或是調至最高溫度,加上內地亦沒有做人流管制,就算在室內也能使人汗流浹背。  
 華清池,是唐代華清宮的溫泉浴池,是妃嬪及皇帝浸浴的地方,已經為歷朝歷代的皇帝行宮了三千多年。自安史之亂,華清宮已經受到破壞。現在,登上驪山,富麗堂皇的華清宮重現眼前,遠眺山下的城市,才知道那時唐朝有多興盛。其實華清池沒有特別好看,只有一些很殘舊的浴池,但有了導遊講解就更意思了!所以沒有跟旅行團的朋友,真的要花少少錢聽講解。
西安遊記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圖片來源自網上)

此外,華清宮也是在民國時期發生西安事變的重要地方。當時因為張學良及楊虎城跟隨蔣介石來到西安發動兵諫,扣壓蔣介石,迫使他共同抗日,停止國內鬥爭,最後中國才能戰勝日本。
西安遊記

這是西安事變時留下來的子彈窿

華清池入場費70元,上驪山的纜車好像要45元。在華清宮中的華清池到了晚上就是長恨歌的表演場地。長恨歌是當是唐朝詩人白居易描寫唐玄宗及楊貴妃愛情故事的詩。
 
參觀完華清池,導遊帶我們去吃午飯。午飯不是什麼地道小吃,只是普通快餐,價錢不貴,也不好吃。吃完午飯,到了飯店旁的玉石場走走。買了一塊芙蓉玉(人民幣150元),聽說是當時唐玄宗送給楊貴妃的定情信物。據說芙蓉玉能保佑身體健康,因為它擁有豐富礦物質,可以醫治小病。雖然我不知道它有否這個功效,但卻被晶凝通透的粉色玉吸引了。
西安遊記

(圖片來源自網上)

下一個目的地就是兵馬俑,是來西安的主要目的。雖然沒有什麼華麗的展品,只有一些五體不存的兵俑,但是了解兵俑的類別,兵器,就能了解當時秦代國勢,比起在教科書的資料更實在。
西安遊記
由兵馬俑的出口走回公交車站或是旅遊巴的上落客的地方,會經過一條美食大街,餐廳與小食跟回民街那些差不多,而且沒有回民街的好吃。但是建議你們買仿制兵馬俑的手信要出到博物館才好買,因為實在便宜得多了。基本一個兵馬俑,約需要10元人民幣。愈近博物館出口的店鋪,價錢會愈貴哦!
西安遊記

在美食街買了一碗長沙豆腐,好像要20元一碗。這些黑色的臭豆腐炸好後戳一個洞,然後灌入辣椒醬,再淋上湯汁。很好吃。(圖片來源自網上)

 

行程第三天

今天一早撘滴滴到大雁塔。大雁塔是大恩慈寺內,而大恩寺是唐代李治為了紀念文德皇后而興建的。當時由玄裝法師擔任主持,他亦請求李治興建大雁塔,好讓他能在此地翻譯佛教經文,弘揚佛法。當時沒有另外付導遊費聽講解,因為想閒遊一下。而且大雁塔有微信電子語音講解,所以不用花錢請導遊了。
西安遊記
在大雁塔付近,有不同的寺廟可以拜祭。既然時間充裕,每間寺廟都進入走走,了解一下玄裝法師的故事。而大雁㙮有約7層高,塔內沒有冷氣系統,十分酷熱,但是站在塔的窗邊,卻十分涼快。聽說圍着大雁㙮走三個圈,可以保佑平安。
西安遊記
在大雁㙮走20分鐘就能到達大唐芙蓉園。由於入場門票太貴了(150元人民幣),所以沒有買票入場。芙蓉園是中國政府興建的文化公園,裏有不同的文化表演,而且景色優美,吸引不少人來拍照。雖然中國政府仍然保留大唐的文化活動及建築,但不及大雁㙮及兵馬俑,擁有歷史的實在感。最後只在芙蓉園前用了5元買了一包餵白鴿的餌料去餵白鴿,然後就走了。
西安遊記

(圖片來源自網上)

旅程接近尾聲了,最後一個地方是西安市中心的城牆。古城牆在唐朝興建,以後的朝代以唐朝的基礎作藍圖,不斷加建及鞏固,來防禦戰爭對城市的摧殘。可是在民國時期的文化大革命時期,毛澤東下令進行全方位發動階級鬥爭,使中國傳統文化淪亡當時古城牆將遭受被拆,可是當時技術不足,難以拆毀,於是唯有對古牆認真保護。所以,現在古牆仍然得以保存,可說是因為歷代皇帝的力量,使城牆難以倒下。
西安遊記

(圖片來源自網上)

最後,由西門踏單車到東門,到永興坊吃小食。有句說話,“西有回民街,東有永興坊”,這裏的美食跟回民街卻有分別,所以是值得來一趟。而且網紅的摔酒碗也在這裏,但是太多人了,所以沒去玩,摔一次酒碗是5元一次在永興坊沒有吃很多東西,只是吃了新鮮製作的玫瑰糕點,吃了一個很飽。於是走了一回就坐車回酒店附近吃飯,早點休息,準備第二天到南京去。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