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探究放鬆的方法】跟無聊牽上關係?帶你認識放空!

【探究放鬆的方法】跟無聊牽上關係?帶你認識放空!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小編分享
  • Post published:2020-12-08
  • Post last modified:2020-12-08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香港人工作壓力大,根本沒有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休息,對於我們來說,是一種奢侈品。我們寧願拼命工作,也不想停下來。可想而知,很多人認為放空是浪費時間,沒有意義,但其實放空給我們一個冷靜自己的思考空間,了解自己內心的想法,並不是沒有用!今日Tutor Circle尋補的小編會帶大家一起探究放空,深呼吸,冷靜自己。
 


放空是什麼?

圖片來源 

women sitting on appliance
放空(Niksen)是荷蘭生活哲學

放空(Niksen)是一種生活態度,你不需要完成任何任務,也可以漫無目的地思考,讓腦袋好好沉澱。你可以平躺在床上,隨意地發白日夢,或是自由地散步行走,沒有時間和空間限制。《TIMES時代雜誌》曾訪問荷蘭壓力調適訓練中心CSR Centrum董事Carolien Hamming ,指出「只要做的事並非為了取得成就、不是為了有生產力、那就算是放空。」
 

放空的好處

1. 排解壓力

圖片來源 

Yahoo論壇/李宇銘】每天都需要放空發呆
放空可以令我們排解壓力

首先,放空可以令我們排解壓力。小編曾經嘗試過放空,放空可以讓我們靜靜地坐下來。你可以選擇發白日夢,或是什麼都不想,十分自由。小編明白香港人需要賺錢,養活家人,但小編相信放空5至10分鐘也不過分。如果你只是拚命地速,能量、精力始終會在某一天耗盡。在喘不過氣、心理壓力極大的時候,倒不如坐在椅子上,靜靜地放空,讓自己放鬆一下。
 



2. 提升創造力

圖片來源 

IMAGINATION | Living Well Aware
放空可以令我們提升創造力

第二,放空可以令我們提升創造力。這樣可能有些抽象,讓小編舉一個例子來說明,例如你看到一隻蟑螂在牆壁上,大腦便可以開始放空,專注在蟑螂上,想像即將會發生什麼事。蟑螂會繼續在牆壁上爬來爬去嗎?雖然看似無聊,但這種天馬行空的想法可以開啟我們的創造潛能,不要只往同一個方向去想,給予自己死死的框架。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放空方法

1. 深呼吸,然後朝着一個方向去看

圖片來源 

Breathwork Explained - Boost Immunity and Improve Sports Performance
大家可以深呼吸,不要想任何事情,然後你可以朝着一個方向去看

首先,大家可以深呼吸,不要想任何事情,然後你可以朝着一個方向去看。無論面前的電視機,或是天花板都可以。小編經常使用這個方法,哈哈!可能你的腦海中出現空白,讓自己休息一下,或是進行聯想。有時候,小編會聯想電視可能會主動開啟。雖然這個想法是不切實際,但往往這些想法可以提升我們的創造力,大家可以嘗試一下!
 

2. 睡覺,小休一下

圖片來源 

9 Tips For Sleeping Smarter And Better Tonight - Your Guide to Better Sleep
可能你的腦海中出現夢境,給予你意外不到的收穫

大家亦可以什麼都不做,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可能你的腦海中出現夢境,給予你意外不到的收穫!
 

總結

總括而言,放空並不是浪費人生。香港人營營役役,生活快速,但是為了什麼呢?我們可以用錢來換取想要的東西,但最後又要用物質去換取我們的身體健康,不是很可悲嗎?放空可以令我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是一個發洩壓力的方法。每個人都需要休息,請不要壓抑自己,跟小編一起放空!
 
[延伸閲讀]【短程行山路線】山系女孩打卡必去: 五大短程行山路線
[延伸閲讀]【心理】點樣去解決壓力?
 
**資料引用/摘錄:cosmopolitan.com.hk,www.msn.com,jiaching.com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5,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InstagramLinkedIn,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am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