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髮型師】學徒入行須知:人工/見工貼士/晉升出路/入門課程…

【髮型師】學徒入行須知:人工/見工貼士/晉升出路/入門課程…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升學出路
  • Post published:2021-01-26
  • Post last modified:2021-01-26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封面圖片來源 
部分人會認為髮型師的入行門檻低,無需任何學歷資格,就可以勝任此工作。不過,事實是否如大家所想?今日,Tutor Circle尋補 小編就決定和你們一起探究髮型師的入行方法、收入、學徒課程、晉升前景等,希望可以幫助有意成為髮型師的大家
延伸閱讀 :【男生髮型】想剪一個新髮型示人?男生髮型大推介
延伸閱讀 :【捐髮行善】喺香港捐頭髮?原來係幫助癌症病人!
 


1. 入行要求

圖片來源

髮型師不需具備高學歷,入職門檻較低
髮型師不需具備高學歷,入職門檻較低

首先相對其他職業,髮型師不需具備高學歷,入職門檻寬鬆(p.s.這句子正正回答了上述的問題)。大家可以瀏覽網上平台,或是請朋友介紹,就能夠輕而易舉地得到面試機會。小編認為老闆主要著重大家的工作心態,不怕辛苦。只要你能向老闆展現竭盡所能的學習精神,已是成功的一半,可提高錄取機會,但髮型屋學徒需渡過曲折艱巨的學習階段,下文會繼續講述成為髮型師的種種辛酸。
 

2. 見工貼士

圖片來源 

小編認為面試的秘訣是打扮整齊,切勿標奇立異!
小編認為面試的秘訣是打扮整齊,切勿標奇立異!

第二,小編認為面試的秘訣是打扮整齊,切勿標奇立異!不過,最關鍵的是勇於展現自己的優點,讓老闆認為你能夠秉持堅持不懈的精神,願意不斷學習和成長,擁有不怕吃苦的個性。另外,小編覺得大家可以準備自我介紹,令老闆對你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大家能夠通過見工面試,再由學徒晉升至髮型師,累積經驗和練習,以及嘗試面對客戶!
延伸閱讀 :【技術移民工種】打咩工可以輕鬆移民?5個熱門國家的技術移民工種!
延伸閱讀 :【2021公眾假期】2021年請假攻略 善用17日公眾假期!
 



3. 學徒辛酸

當髮型學徒的過程絕不輕鬆!
當髮型學徒的過程絕不輕鬆!

第三,假如大家能通過面試,成為一位學徒,需承受磨練痛苦,以達致高峰。因為髮型屋學徒必定背負無數的努力,因為每天的工作繁忙,不但要幫助顧客清洗頭髮,徹地沖掉髒污,亦要負責吸走地面的碎屑,可能也需要完成其他任務,例如:擦洗廁所。此外,據小編所知,由於學徒需要幫助大量顧客洗頭護髮,雙手出現紅腫,惱人不已!如果你不能捱苦,小編認為你可能不適合向理髮事業發展!雖然學習過程辛苦,但苦到盡頭甘自來。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 邁向成功之路的秘密

圖片來源 

最有效的方法,莫過於請教其他髮型師,互相交流,藉著別人的經歷,改善基本技術
最有效的方法,莫過於請教其他髮型師,互相交流,藉著別人的經歷,改善基本技術

第四,如果大家想提升自己的剪髮技術,不妨找朋友練習!大家可以嘗試幫他們剪頭髮,讓自己能夠從經驗中學習,提升自己的水平。當遇到不擅長的範圍,大家不妨考慮持續進修,觀看網上剪髮片段自學,亦可以報讀相關課程,不斷改進自己的技巧。不過,最有效的方法,莫過於請教其他髮型師,互相交流成長,藉著別人的經歷,改善基本技術,讓自己更上一層樓,提升至嶄新境界!
 

5. 所需軟技能

圖片來源 

髮型師需要跟顧客商量,再決定髮型設計,減低爭議
髮型師需要跟顧客商量,再決定髮型設計,減低爭議

最後,溝通能力是髮型師必備的軟技能,因為在剪髮前,髮型師需要跟顧客商量,再決定髮型設計,確認顧客的實際需求,減低爭議,避免產生吵架機會!假如彼此溝通不良,可能會無法達至客人的滿意水平,從而刺激他們的負面反應,引起一連串的爭執。另外,在剪髮途中,髮型師需要和客人聊天,製造輕鬆的氣氛,延續話題,打破尷尬,與對方建立融洽關係。因此,髮型師必須具備良好的溝通技巧,掌握客戶的心理,代入他們的角度思考。
 

6. 髮型師人工

髮型師一行主要分為4個階段:學徒、技術員、髮型師、Salon老闆。學徒入職一般收入約$13,000,主要負責替客人洗頭、協助髮型師及場地清潔;技術人員一般收入約$15,000,主要負責染髮及電髮;而髮型師通常屬於自僱人士,不設底薪,以拆賬模式同Salon(髮型屋)合作賺取40%至70%利潤,又或者首三個月設底薪$10,000。
 

7. 晉升出路

由學徒升到做髮型師最快需要4至5年,期間需要考核學徒的技術,設計出髮型作品,學徒通常都需要吸收髮型師的指導,再不斷自學,包括約身邊的朋友/家人練習整頭髮,或者報讀一些進修課程。學成除了可以在Salon以自僱形式工作,亦可以自己開店。也有不少人用心經營自己的顧客群,繼而增值自己,兼讀美容、化妝課程,幫客人一條龍打扮。
 

8. 髮型設計課程

職業訓練局(VTC)及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都有推出相關的髮型設計課程,有興趣成為髮型師的不妨報讀:

 

總結

總括而言,小編十分佩服髮型師,因為他們需要負責不同的工作,長期處於忙碌的狀態。部分人認為髮型師的社會地位低,但小編覺得這個世界不能缺少髮型師的存在,因為他們,我們才有一頭清爽的頭髮。另外,小編不但欣賞髮型師的努力,他們的善心亦應受到尊重,部分剪髮師會為長者提供義剪服務,讓長者可以方便地清洗頭髮,所以髮型師絕對值得我們學習,希望這篇文章對你們有所幫助!
延伸閱讀 :【美容師招聘】零經驗入行!美容師入職要求|人工|職責
延伸閱讀 :【保險牌】最低入行成本$340?保險牌考試簡介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資料摘錄或參考: moovup.com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5,000個三大導師,最快兩小時幫你搵一個優秀嘅上門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嘅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嚟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InstagramLinkedIn,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am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