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y職業治療

【Poly職業治療】JS3624理大OT課程內容/收分/面試/出路一覽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香港理工大學職業治療(榮譽)理學士學位(簡稱OT)是Poly三寶之一,被視為是其中一科前途無量的神科,就業前景好,不愁沒工作,人工亦相當可觀。想知道這些課程是讀甚麼的?DSE考多少分才能入讀這科神科?Tutor Circle 尋補 小編以下介紹一下理大放射學吧!


延伸閱讀 :【Poly三寶】仲係咪前途無可限量嘅半神科?

1. JS3624簡介

Poly職業治療
職業治療(圖片來源


課程培養學生成為具有前瞻性、有能力的職業治療師,能夠促進香港人的健康和福祉。課程以醫學、心理學和社會科學科目的結合,使學生準備好提高社區居住的殘疾人士在自我照顧、休閒和工作方面的功能表現。學生學習如何最大限度地減少殘疾的影響,促進健康和改善客戶及其家庭的生活質量。
該課程培養學生提供以客戶為中心的職業治療,致力於促進社區所有成員的平等機會。它還為他們從事幫助性的職業做準備,在這些職業中,他們使客戶能夠管理他們的殘疾,教育公眾健康和有意義的生活,並將他們的知識傳給新一代的治療師。



2. 收分及計分方法

Poly職業治療的計分原則為計算最佳六科(Best 6),其中中國語文、英國語文生物物理組合科學比重更大,可以包括M1 / M2,通識教育比重較大。2021–2022年度的入學分數指數為:
中位數: 5.5(Best 6:35.3)
下四分位: 5.3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3. 最低入學條件

想入讀Poly職業治療,核心科目(中英數通)需達3322,外加選修科目任何兩科達3級。M1/M2可作為選修科。

4. 學額及申請人數

2022-2023年度,Poly職業治療提供100個學額。2020年,Band A申請人數為483人,取錄101人,即平均每4.78個人爭一個學位。2021年,Band A(首三志願)申請人數為315人,取錄98人,即平均每3.28個人爭一個學位。

5. 面試

選擇性面試,根據網上討論區內容,面試以小組形式進行。

6. 職業治療出路前景

在Poly職業治療畢業後可從事醫療界工作,可以選擇於醫院、社區非牟利機構、精神復康中心、特殊學校等機構工作,加上,未來香港社會對職業治療師的需求將會增加,畢業生的前景相對明朗,不愁沒有工作機會。

Poly職業治療
Poly職業治療的畢業生不愁沒有工作機會。

總結

跟poly三寶的其他課程一樣,這個課程學生的畢業就業率達100%、可以此作技術移民,而且收入可觀,但是收分甚高,所以競爭雖然不算太大,但能被取錄的同學也是很有實力和水準的了。
延伸閱讀 :
即睇更多【Jupas攻略】!
【Poly物理治療】Poly三寶PT前景好?JS3636課程內容/收分/面試/出路一覽
【Poly放射學】就業率達100%?JS3612理大Radiography
【各大院校收生要求】 最新!一文睇哂10間大學Admission Score、收生標準

【Non-JUPAS】大學非聯招2021報名時間表及申請攻略

【理工大學】入得Poly 你唔係唔知啊?- 剖析大學系列!
【言語治療】成為言語治療師的艱辛之路 入門及進修課程一覽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Poly職業治療
Poly職業治療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