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補習

【日文補習】報班定私補好?學日文費用、揀老師資訊一覽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學術資訊
  • Post published:2021-06-28
  • Post last modified:2023-06-19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很多香港人都很喜歡日本,甚至以日本作為自己的「鄉下」,所以不少人都會選擇學日文,可是到底在找日文補習時有甚麼考慮點?是去找日語學習機構報課程好還是找小組的或一對一的私人導師補習好?今天就讓Tutor Circle 尋補 小編為大家說說日文補習吧!


日文補習
五十音表(圖片來源

1. 報班定私人教?

如果選報班,一般都是向進修學院、香港日語學校等機構報,會有定期的日文課程,多以文法同閱讀理解為主,而日文會話方面的練習機會可能比較少,加上一班人數較多,老師未必能顧及所有學生的需要。至於私人日文老師,則可以更有針對性的改進日文知識,也可以多練口語,但價錢可能比較貴。因此,如果主要是學文法、閱讀,可以報班;如果是想學會話、寫作,建議找一對一私人日文老師或者小組補習。

日文補習
如果是想學會話、寫作,建議找一對一私人日文老師或者小組補習。

2. 日本老師定本地老師?

日本的日文老師自然口音、發音會更純正,也更了解日本文化,如果已有一定基礎,日本老師也是不錯的。而如果是初學者,學的都是基本的項目,大概沒有找日本老師的必要,而且與日本老師溝通多需用日文,會有點不方便,反而本地老師則能以自己的母語來作指導、糾正,效果或更佳。



3. 學費幾多?

日文補習
如果預算不多,或是初學,就學費考慮可以先報課程(圖片來源


一般報班的話,正規的日文課程,全期學費約$6,000起,隨程度提升而提高,而平均一堂大概是$70至$100元。而如果找私人日文老師,每堂收費約$250至$350,甚至可去到每堂$450,視乎老師收費和自己的要求。因此,如果預算不多,或是初學,不太確定自己會不會一直學下去,就學費考慮可以先報課程。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 報班學費唔一定自己出晒?

日文補習
持續進修基金(圖片來源


政府有為希望進修的人建立持續進修基金。動用的方式是:付首10,000元的學員共付比率為學費的20%,而其後10,000元共付比率為學費的40%,即付第一個10,000元時自己只要出20%,付第二個10,000元時自己要出其中40%,而只要符合以下條件即合資格申請:

  1. 屬香港居民並擁有香港居留權、或香港入境權、或有權在香港逗留而不受任何逗留條件限制。
  2. 已獲錄取修讀可獲發還款項課程,並在開課前以按月等額形式支付學費。
  3. 在遞交申請和申領發還費用時,年齡介乎18至65歲。

5. 私人老師哪裡找?

其實不少網上平台都能找到日文老師,也可以根據自己的程度、學習需求和預算等找合適的日文老師。

想搵1對1日文私補老師

總結

其實學語言比較重要的是毅力,而學日文比起學一門完全陌生的語言容易,因為部分日文與粵音相似,也有漢字,對香港人來說是有相當的優勢的。
 
延伸閱讀 :
【自學日文】想自修日文有咩方法?由邊度入手最好?
【日本升學】熱門日本東京大學一覧|入學前要考日文試?
【中大日研】深度認識「第二鄉下」?——JS4068日本研究
【移民日本】點樣移民去日本?3大移民方法條件有何不同?
【日本藥妝必買】去日本買啲咩?幾款你需要知道既神仙美妝藥妝!
 資料參考1資料參考2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日文補習
日文補習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