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文化 4

【快餐文化】越快越好?慢活可以速成嗎?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小編分享
  • Post published:2019-02-13
  • Post last modified:2019-02-13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隨著科技進步與社會節奏加快,快餐文化日漸流行。它追求簡化、短期、速成。令到受眾可以極快而不費腦力地得到娛樂或取得他們所要的資訊。可是,這種模式令到不少值得細心欣賞的事物逐漸被邊緣化。Tutor Circle尋補講慢活的可能。


1.社交媒體:懶惰

社交媒體為用戶提供不少資訊,可是,隨著不少商店都在此平台上宣傳,它成為了不少人接收訊息的唯一渠道。最後,用戶便懶得去尋找一些真正有質素、有價值的店舖。這種「方便」便成為了速食文化的一部分。不少質素低劣,但善用網上宣傳的商家,不斷將有質素傳統小店驅逐
快餐文化 1

2.閱讀習慣:更易不耐煩

快餐文化對閱讀習慣影響有二:
一、使人偏向閱讀通俗小說
二、甚至令人不閱讀
在快餐文化影響下,人們更易感到厭悶、不耐煩。閱讀習慣便變成不喜歡閱讀有內涵的經典名著,反而喜歡不用動腦、描述直白的通俗小說。這就是很多人常常閱讀,但語文水平沒有上升的根本原因。
快餐文化 2



3.人際關係:失去責任感

快餐文化下人們相信事物會快來快去,這減弱了他們對待事物的責任感。無論是友情或是愛情,都是需要時間慢慢建立假若只追求快的話,雙方便不會有深厚的感情。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學習:失去興趣

快餐文化令大型補習社應運而生,補習社希望利益最大化;而學生則希望極速提升成績。卻忽略了學習中的知識吸收與師生關係。更甚,大型補習社更開設視像補習班,報讀的學生在課程中與導師完全沒有交流。這種文化令到人們將學習與苦悶劃上等號,完全扼殺學生學習的興趣。
快餐文化 3
 
【延伸閱讀】英語 補習 – 大型補習社、私補定自學好?內附優劣比較
【延伸閱讀】失眠點算好?10個簡單有效解決方法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1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