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大學】DSE要求幾高?排名/學費/收生要求一覽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升學出路
  • Post published:2021-08-24
  • Post last modified:2021-08-24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近年海外升學越趨普遍,不知大家是否也有在美國升學的打算呢?不過,在甚麽都未了解清楚的情況,的確很難可以立刻知道哪一間大學、哪一個科系最適合自己…有見及此,今日Tutor Circle尋補小編就為大家整理了美國升學的大熱之選——哥倫比亞大學( Columbia University ) 的基本簡介、世界大學排名、學校評價、收生要求、大學學費等有用的升學資訊,對哥倫比亞大學有興趣的同學就絕對不要錯過了~


1. 學校簡介

哥倫比亞大學-哥倫比亞大學的主要圖書館-巴特勒圖書館
哥倫比亞大學的主要圖書館-巴特勒圖書館(圖片來源

首先,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在1754年就已經創立,原名為King’s College,在美國建國後才變為現在的哥倫比亞大學。因此,哥倫比亞大學是紐約州最古老的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坐落於美國紐約市,只要乘地鐵到哥倫比亞站,整所大學就會映入眼簾。大學的主校區位於紐約市晨邊高地(Morningside Heights),巴特勒圖書館、法學院、藝術學院及劇院、科學院、教育學院等都在哪裏,近年亦發展了北邊的曼哈頓維爾作為新校區。哥倫比亞大學地理位置的特色包括附近有一個河濱公園 (Riverside Park),那裏有一流的黃昏景色,傍邊也有全美最古老的教堂-聖約翰大教堂,大學中還有一個絕美的玫瑰園,校園可謂是學術氣氛濃厚之餘亦有寧靜陽光的氣息~
如果對哥倫比亞大學校舍感興趣的話可以按此觀看他們的校園導賞影片。
延伸閲讀:【加拿大讀書】加拿大升學好嗎?即睇留學小知識、讀書趣事!
 

2. 學校排名及評價

哥倫比亞大學-就連美國第44任總統奧巴馬也是哥倫比亞大學的校友~
就連美國第44任總統奧巴馬也是哥倫比亞大學的校友~(圖片來源

第二,哥倫比亞大學的知名不在其古老的歷史或校園有何特別,而是其學術地位。
根據2021的US News,哥倫比亞大學在全美的大學中排名第3,僅次於哈佛大學,而在全球大學排名中則排第6。在2022QS全球大學排名中則排第19。
在學院的全球排名方面,哥倫比大學的社工系第3,法律和公共衛生均第4,護理系、地球科學和歷史第5,醫學研究第6,商業管理、數學系均為7,,政治、英文、職業治療均第8,經濟和化學系均第9,物理和藝術系第10。還有更多科系都在全球大學排行榜的上位圈,可謂是在各方面都取得很大的成就~(資料來源)
而由於其學術成就與全球認受性,畢業生在畢業後6個月内找到工作或繼續攻讀碩士的百分比為90.3%,大部分畢業生都會在私營企業或公營企業工作,私營企業的平均收入為$77,500美金一年。(資料來源)
延伸閲讀:【哈佛大學】入讀哈佛大學學費幾多?香港有哪些知名校友?
 



3. 收生要求

哥倫比亞大學-除了以下提及的這些,哥倫比亞大學亦看重你除了學術的興趣發展~
除了以下提及的這些,哥倫比亞大學亦看重你除了學術的興趣發展~(圖片來源

第三,哥倫比亞大學收DSE學生嗎?收生要求又有哪些?
美國名牌大學的競爭一向十分激烈,哥倫比亞大學的每年錄取率只有5%,而且對國際學生亦有比當地學生更嚴厲的入學要求
想入讀哥倫比亞大學,SAT或ACT是必須的入學條件,哥倫比亞大學的學生SAT成績大約有一半在1450與1570之間,ACT則是33–35,當然也有比這些分數更高或更低的學生成功入讀。因此,在香港就讀DSE或IB課程的同學想考進美國大學就要額外準備這些考試,亦有不少考生一心想進美國的大學,中學便轉過美國就讀一些社區學院或副學士課程,直接在當地學院準備SAT或讀完副學士就可直接銜接大學課程。
除了SAT和ACT這些美國的統一考試,哥倫比亞大學亦會看重高中的成績,如果在香港讀中學,就要上傳校内成績再加學校的計分簡介,大學就會幫你換算作GPA,一般GPA須達3.8或以上才有機會入讀哥倫比亞大學。
另外,如果英文不是你的第一語言,要入讀哥倫比亞大學就一定要考英文能力的測試,例如TOEFL需達600或以上,網上考試則需達100分,而IELTS最低要求要達總分7。
延伸閲讀:【SAT 補習】DSE,IB你就可能聽得多,SAT你又聽過未?
延伸閲讀:【美國升學】DSE要求幾高?去美國讀書前要知道的三件事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學費

哥倫比亞大學-哥倫比亞大學予國際生的獎學金平均為51萬港元~
哥倫比亞大學予國際生的獎學金平均為51萬港元~(圖片來源)

第四,海外升學要考慮的一樣要項便是當地的洗費,而名牌大學的學費就更是不簡單了。
根據哥倫比亞大學官方的資料,課程的學費中位數每個學年為61,671美金,相當於48萬港元,而加上交通、保險、個人日常消費等雜支,一個學年的總需費用大概63萬港元。即使如此,哥倫比亞大學已不是美國學費最昂貴的大學了,如果需要經濟援助的話,哥倫比亞大學亦是有不同獎學金與援助基金予國際生的,詳情可以按此~
延伸閲讀:【海外升學】每年30萬?比較8大熱門升學地點開支
 

總結

綜上所述,不知大家看完這篇文章是否對哥倫比亞大學又更感興趣呢~ 不過,隨著時間愈來愈少,大家一定要記住留意想讀科系的截至報名時間,更重要的就當然是未符合科目收生資格的,就要盡好考好需要的資格,努力達到他們的收生成績。這樣才可以順利升讀心儀的科目,為未來找好落腳處!
 
延伸閲讀:
【多倫多大學】多倫多大學QS世界排名25!加拿大大學榜首!
【劍橋大學】入讀劍橋DSE要幾多分?即睇入學資格及面試技巧
【澳洲升學】澳洲升學必知三件事!IELTS成績合格就得?
【海外升學】「浸鹹水」前你不能不知的3個考慮點!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