叱咤2021

【叱咤2021】得獎名單一覽 重溫全晚表演環節和6大精彩亮點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潮流時尚
  • Post published:2022-01-03
  • Post last modified:2022-01-03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每年的一月一日,最觸目的樂壇盛事,非商台舉辦的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莫屬,今屆的主題為「啦啦啦啦 即刻青春」,寓意只有熱血,就會青春。相隔12年,頒獎禮再度於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此時此刻,相比起交替,新舊交融的現象似乎更符合樂迷的期望。以下就讓Tutor Circle 尋補小編為大家總結得獎名單和重溫各個精彩表演與時刻吧!

2021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主題圖片來源


1. 叱咤2021得獎名單

1.1 歌曲獎項

專業推介.叱咤十大
叱咤樂壇至尊歌曲大獎:《Ciao》 RubberBand
第二位:《Boss》 MIRROR
第三位:《俏郎君》 張敬軒
第四位:《多喝水》 鄭融
第五位:《神奇的糊塗魔藥》 林家謙
第六位:《狂人日記》 柳應廷
第七位:《集合吧!地球保衛隊》 C AllStar
第八位:《風的形狀》 岑寧兒
第九位:《Megahit》 盧瀚霆
第十位:《荊棘海》 泳兒

1.2 唱片獎項

叱咤樂壇至尊唱片大獎:《The Brightest Darkness》張敬軒



1.3 幕後獎項

叱咤樂壇作曲人大獎、編曲人大獎:林家謙
叱咤樂壇填詞人大獎:黃偉文
叱咤樂壇監製大獎:Edward Chan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1.4 歌手獎項

叱咤樂壇生力軍男歌手
金獎:張天賦
銀獎:呂爵安
銅獎:曾比特
叱咤樂壇生力軍女歌手
金獎:張蔓姿
銀獎:炎明熹
銅獎:姚焯菲
叱咤樂壇生力軍組合
金獎:石山街
銀獎:MC $oHo & KidNey
銅獎:P1X3L
叱咤樂壇男歌手
金獎:張敬軒
銀獎:林家謙
銅獎:馮允謙
叱咤樂壇女歌手
金獎:鄭欣宜
銀獎:黃妍
銅獎:林欣彤
叱咤樂壇組合
金獎:C AllStar
銀獎:MIRROR
銅獎:Dear Jane
叱咤樂壇唱作人
金獎:林家謙
銀獎:馮允謙
銅獎:林奕匡

1.5 我最喜愛的獎項

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Dear My Friend,》姜濤
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姜濤
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女歌手:鄭欣宜
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組合:MIRROR
 

2. 表演環節

2.1 開場表演

先有新人Gareth.T湯令山的mashup,在蘇道哲的鋼琴伴奏下演唱自己的第一首派台歌《Boyfriend Material》,後段則是Root的《宜蘭食雪糕》,其中阿道更罕有地獻聲。接著是per se唱出林家謙的《神奇糊塗魔藥》,MC張天賦帶來胡鴻鈞的《今天不營業》。在一眾樂壇新血之後,再有許廷鏗的慢板《@princejoyce》,謝安琪唱姜濤的《Master Class》,兩首歌均由Gareth.T和唱。
 

2.2 中段表演-最後5強歌曲演繹

由入選我最喜愛的歌曲最後5強的歌手們分別演繹歌曲,包括Anson Lo盧瀚霆的《Megahit》、呂爵安的《E先生連環不幸事件》、姜濤的《Dear My Friend,》、MC張天賦的《記憶棉》和張敬軒的《俏郎君》。
 

2.3 尾段表演-《2021年度MIRROR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

在艾粒宣佈今年的《叱咤頒獎禮》「圓滿結束」後,畫面突變為林海峰為你呈獻《2021年度MIRROR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並鬼馬地公佈「鏡粉推介MIRROR十大」,當中全部為惡搞歌詞,包括第十位《狂人麥記》、第九位《人類5G閃耀時》、第八位《蒙著嘴去打針》、第七位《大褸的愛》、第六位《留下來Edan》、第五位《俏肥姜》、第四位《係咁先喇》、第三位《Anson Lo連環Un Oh事件》、第二位《Dear My 雞》及至尊歌曲大獎《先夫為敬》,内容包含城中熱話、社會事件等,共鳴感十足之下,現場爆笑連連。

3. 亮點

3.1 泳兒相隔15年再奪叱咤獎

對上一次奪得叱咤獎項已經是2006年的叱咤樂壇生力軍金獎,15年後,終於再憑《荊棘海》 奪獎,亦是她首個叱咤歌曲獎項,泳兒得知結果後隨即哭成淚人,發表得獎感言時坦然:「我冇諗過我仲有機會可以上到叱咤台!」。
 

3.2 RubberBand相隔11年再獲至尊歌曲大獎

11年前有《Simple Love Song》,今天繼續有RubberBand的歌陪伴我們左右,而他們亦繼續有多年來的合作夥伴Tim LuiPatrick Lui同行,這個班底再次上台領獎實在別具意義。阿偉說《Ciao》是送給每個香港人的禮物,不論是身在何方,我們都要好好地過,並引用歌詞:「說了再見 約定再見」,我們會再見。這首歌記下了香港再一次的移民潮,相信也寫出了是不少香港人的心聲。
 

3.3 C AllStar重組後的第1個組合獎

大家還記得2017年1月1日C AllStar奪得組合金獎的情景嗎?經過四年的蛻變,由休團到再重組,今年各自在單飛路上有所得著的他們回來了!引用DJ阿占的頒獎辭,「多謝佢哋組成咗期間限定保衛隊,去守護呢個城市一班沒明日的恐懼,但係選擇留下來的人」,相信聽眾從C AllStar的最新概念大碟《人類世》可以看出四子的心思,記錄時代之餘,也是一套完整的處世的哲學。
 

3.4 張敬軒達成叱咤金滿貫

20年的時間,集齊男歌手金銀銅獎、唱作人金獎、至尊歌曲大獎、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我最喜愛的男歌手,還有今年的至尊唱片大獎榮譽於一身,相信對張敬軒而言意義重大,他在致謝時亦特別感謝仍然銷售實體唱片的所有唱片舖。可以的話,大家身體力行的支持實體唱片吧!
 

3.5 鄭欣宜首奪叱咤女歌手金獎

從飽受批評,到慢慢被接受的「女神」,再到成為叱咤女歌手金獎得主,鄭欣宜真的走過「最難行的路」,在領獎時,Joyce表示對一直被稱為「藝人」而非「歌手」耿耿於懷,所以她把握每個機會,她拍劇、拍電影、做綜藝、做主持,甚至扮演「魔人布歐」,為的就是換取更多唱歌的機會,終於她一步一步的走來,煉成「香港歌手鄭欣宜」,亦得到了樂迷們的認可。
 

3.6 姜濤演繹我最喜愛的歌曲《Dear My Friend,》時激動落淚

《Dear My Friend,》是姜濤紀念離世摯友中峰的歌曲,歌曲在創作階段時,姜濤曾經寫上千字文給填詞人林若寧,剖白自己的内心世界、與中峰相遇相知的友情故事,深厚的感情亦讓姜濤在演繹得獎歌曲時禁不住感觸痛哭,畫面令人動容。
 

總結

在過去的一年,放眼香港樂壇,我想我們都看到了傳承,更看到了新舊合作的火花,有廣東歌就不會有世界末日,今年繼續多聽多留意吧!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