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定目標

【如何定目標】訂錯目標將無法達成?避開失敗的3大注意位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踏入2022年的各位,不知是否有為自己訂立今年的新目標呢?不論是學業或者工作,在訂立目標時,都不應該太過份。不然,期望愈大,失望愈大!最後,只會因為自己未能完成目標而感到傷心。因此,接下來的時間就讓Tutor Circle 尋補的小編為各位介紹介紹,到底如何訂立有效的目標吧!
 


1. 實際/現實

首先,最重要的事在訂立目標時千萬千萬不能不設實際!各位應該視乎個人的能力去訂立屬於自己的目標。另外,千萬不要訂立一些例如在考試中要取得第一這樣與自己個人能力不乎的目標。訂立目標時考慮的是循序漸進,在每年更新自己的目標,再在接下來的一年努力完成,而不是一步登天。若各位訂立了一些太不設實際的目標,當你實行時會十分辛苦,壓力會非常大。而且,由於目標與自己的能力的差距相差太大,失敗的機率很大,因此大多數結果都是以失敗告終。這樣的話,對自己的挫敗感非常大,甚至開始認為自己為何不能完成目標是因為自己能力差,與其他人不斷作比較等等。最後,可能導致不再訂立任何目標。所以,各位在訂立目標時,第一樣事情需要謹記的是實際。

如何定目標
過於不設實際會令目標難以完成!(圖片來源

 

2. 詳細步驟

當你訂立完目標後,就需要進一步思考要如何達到目標。千萬不要只認為訂下目標就可以輕松完成!如果在訂立目標後,不再進一步訂立完成目標的過程就只會徒勞無功,最終失敗告終。因此,各位在訂立目標後需要再規劃編制時間表或其他方法,從而令自己能夠達成目標!例如學生訂立一個要自己提升成績的目標,那麼接下來就需要進一步訂立小目標!甚麽是小目標呢?以提升成績作為例子,就是要訂下甚麼時候溫習、補習或做試卷等,並將其做成時間表以督促自己不斷完成可能每天或每星期需要完成的目標,最終便可能成功完成目標!

如何定目標
寫下小目標有助完成大目標(圖片來源

如何定目標
仔細思考可以令完成目標更容易!(圖片來源

 



3. 樂觀態度

有時身邊的朋友或者甚至小編自己都有試過不能達成目標,在失敗後雖然會感到氣餒,但也不必過份責備自己。當在不能達成目標後,應該仔細反思、思考到底自己在哪個過程中失敗才令目標不能達成,而不是一味責備自己為何這麼差等的負面說話!即使在失敗後一定會感到傷心,後悔自己為何不再努力些,但我認為事情已經成為了過去,因此不要太過沉醉於失敗的事情上。而是應該重拾心情,經過一番思考,再訂立更能讓自己成功的目標。

如何定目標
保持樂觀的心態(圖片來源

如何定目標
遇到失敗時,不必過於氣餒。反而應該重拾心情!(圖片來源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總結

即使在訂立目標的過程當中,需要花費精力去思考及製作時間表,但當你在最後達到目標,取得成功後,你絕對會認為之前所做的事情,所付出的努力都是值得的!而且,訂立目標其實可以讓你的人生得以規劃,而不是遇到甚麽便做甚麽,所以訂立目標是個好方法去規劃自己的人生和未來!
 
延伸閲讀:
【訂立目標】新一年的開學目標!教你如何SET目標
【溫習方法】小朋友唔鍾意温書?12種方法睇下邊種適合你!
【DSE溫習時間表】中六時間分配、備戰Study Plan全攻略!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