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英女王與香港人】回顧屬於「事頭婆」的香港集體回憶

【英女王與香港人】回顧屬於「事頭婆」的香港集體回憶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9月8日逝世,享年96歲。她一生見證著時代的變遷,亦與香港人共度不少難忘回憶,就讓Tutor Circle 尋補 編輯團隊與大家一起懷緬這位值得敬重的傳奇人物。


1. 英女王生平

伊利沙伯二世生於倫敦,為約克公爵及其夫人長女,在家中接受私人教育。由於伯父愛德華八世退位,父親即位,她順理成章成為皇位繼承人。1947年與菲臘王子成婚。1952年正式繼位。直至2022年,她在位共70年,創下紀錄,見證著時代的變遷。

2. 我們的「事頭婆」

「事頭婆」這個親切的名稱有指源於1997年前香港公務員的僱主為英國君主,而且當時英女王在香港的民望不錯,大家對她十分敬重,「事頭婆」符合她當時在香港人心中的地位。



英女王
英女王雍容華貴的形象深入民心。

3. 英女王親臨香港

對於不少香港人來說,1975年算是一個歷史性時刻。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丈夫菲臘親王(Prince Philip)訪港,是首位踏足香港的英國在位君王。當時她抵達啟德機場,不少香港人夾道歡迎,一睹英女王的風采。在現已拆卸的皇后碼頭登岸,更於在大會堂舉行的歡迎儀式上致詞,形容香港人「鬥志益堅、百折不撓,力爭上游」。除了官式探訪外,英女王亦參觀了當時剛落成的何文田愛民邨,盡顯親民一面。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 英女王在香港的足跡

今時今日在香港提起伊利沙伯,大家都一定不會陌生,即時想到的包括伊利沙伯醫院、伊利沙伯體育館、伊利莎伯大廈,以上地方都是以她命名;更有賽馬會的女王盃與女王銀禧紀念盃。

5. Netflix影集

Netflix影集《王冠》(The Crown) 這部英國皇室傳記,詳盡地記錄了英女王的一生,在位期間所發生的大小事。認真的製作加上演員們的神髓,讓觀眾能夠感受得到英國皇室的氣派與歷史,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這部影集亦拿下艾美獎和金球獎最佳戲劇類殊榮。

英女王
《王冠》改編自歷史事件,以戲劇化角度講述伊莉沙白二世女王的故事。

圖片來源

總結

英女王,在位70年,絕對是幾代香港的共同回憶。她獨有的政治智慧、高貴的外表、親民的形象,一定會流芳百世!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英女王
英女王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