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電影

【M+電影】5套11-12月M+上映電影!電影簡介|場次資料一文看清…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小編分享
  • Post published:2022-11-24
  • Post last modified:2022-11-24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看電影除了去一般戲院看之外,現在還能到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中的M+戲院,M+戲院常放映來自香港的電影以及世界各地的前衛作品,除了劇情片外,還有紀錄片、實驗電影、錄像藝術及修復經典等,比如早就有香港導演王家衛1990年電影《阿飛正傳》的4K修復在M+戲院上映。今天Tutor Circle 尋補 小編來為各位文青介紹一下多部11-12月會在M+戲院上映的電影吧!


M+電影1. 甘草薄餅

M+電影
甘草薄餅(圖片來源

《甘草薄餅》(Licorice Pizza)在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中獲得三項提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原創劇本,由保羅.湯瑪士.安德遜(PTA)執導,他的《黑金風雲》(2007)和《大師》(2012)皆獲得廣泛好評。故事一開始是十五歲演員加利遇上了性格爽直、還在探索人生方向的二十多歲女生艾拉娜。儘管二人年齡差距甚大,加利仍對她一見鍾情,後來加利開始創業,與艾拉娜一起奮鬥,同時又分分合合。

場次:12月2日20:00



M+電影2. 晚春

M+電影
晚春(圖片來源

《晚春》是1949年日本黑白電影,名導小津安二朗最受愛戴的作品之一,講述喪偶的年邁父親與女兒同住,本來生活一直愜意,但女兒已到了適婚之齡,卻為全心全意照顧父親而不肯出嫁。電影情感細膩、手法精妙,運用省略敘事和精準構圖留下無窮餘韻,是日本電影中的經典之作。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場次:12月3日20:00/12月24日15:00

M+電影3. 克麗雅.丹妮電影

M+電影
巴黎日和(圖片來源

M+還會上映一系列的克麗雅.丹妮電影,其中包括因為受到小津安二津的《晚春》啟發而拍的《巴黎日和》(35 Shots of Rum),把永不過時的父女親情故事移至當代巴黎。另外還有她執導的第一部《巧克力》(Chocolat),靈感源自她在非洲成長的經歷,以她成熟透徹的觀察力,反思個人往事與社會制度的偏見。另外還有《不眠夜》(I Can’t Sleep)和《兄兄妹妹》(Nénette et Boni),探索巴黎的都市文化;因省略的敘事和獨特的影像風格而在國際影壇備受矚目的《軍中禁戀》;以恐怖片模式作出種種關於情感的思考的《血盤大口》(Trouble Every Day);重返非洲拍攝,直面殖民主義對殖民者與原住民的深遠影響的《白鬼》(White Material),以及今年上映的新作《心身雙刃》(Both Sides of the Blade)。

心身雙刃場次:11月24日19:30(設映後談)

巧克力場次:11月25日20:00/12月17日17:00

兄兄妹妹場次:11月26日20:00/12月23日20:00

不眠夜場次:11月26日17:00/12月18日17:00

血盤大口場次:11月27日20:00/12月18日20:00

巴黎日和場次:12月3日16:45(設映後談)/12月24日17:30

白鬼場次:12月4日16:45/12月17日20:00

M+電影4. 德州巴黎

M+電影
德州巴黎(圖片來源

除了小津安二朗之外,克麗雅.丹妮也曾與雲溫達斯和占渣木殊共事,獲益匪淺。《德州巴黎》(Paris, Texas)就是雲溫達斯的代表作之一。該片為經典公路電影,巴黎本是法國首都,但美國德州也有一個叫巴黎的地方,電影就圍繞著那個角色口中的「黎巴」發生……

場次:12月22日20:00

M+電影5. 不法之徒

M+電影
不法之徒(圖片來源

克麗雅.丹妮與雲溫達斯在《德州巴黎》合作過後,就在《不法之徒》(Down by Law)片擔任占渣木殊的副導演,數年後她便執導首部長片《巧克力》。描寫不合時俗、孤單飄零的社會邊緣人——三個社會邊緣人無端被關進同一監倉,由此結下奇緣,後來更結伴逃獄,穿行於路易斯安那州的沼澤與小河……

場次:12月15日20:00

總結

11-12月M+戲院有那麼多經典電影上映,身為文青的你快去了解一下!另外,還有香港電影《過時.過節》會在院線上映,快去支持一下吧!

 資料參考1


延伸閱讀 :
【金像獎2022】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得獎名單出爐!主題/完整入圍名一覽!
【香港亞洲電影節】HKAFF 4齣必睇香港電影介紹
【尋找足印.莫內】一起走進藝術世界|香港首個莫內沉浸式體驗展介紹…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M+電影
M+電影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