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民偉書院

【蒙民偉書院】一文看清學校特色|中一入學須知…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蒙民偉書院是一所基督教學校,以基督教教育為學校發展的根基。學校位於觀塘區,創立於1974年。就讓Tutor Circle小編帶大家認識一下這間學校。


1. 學校簡介

蒙民偉書院管理架構有五個:

1. 校政決策本著「學生為本」的教育理想,促進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各方面的成長。
2. 促進校政民主化,加強決策過程的透明度。
3. 提供校務工作的清晰指引,制定執行校務政策的程序。
4. 鼓勵教職員進修、交流和研究,提高教師的專業精神和能力。
5. 提倡團隊積極合作精神,營造友善、融洽工作氣氛,以公平正直、開明開放、合情合理的積極態度,處理學校政策和工作。



蒙民偉書院
(圖片來源)

2. 學習和教學策略

蒙民偉書院以電子學習為近年的學務發展方向,各學科加入電子學習元素,透過各種電子學習工具及應用程式提升學與教效能。與此同時,學校繼續推行及深化自主學習,幫助學生成為自主的知識建構者。另外,配合英語教學,各科以自主學習作為近年的學務發展方向,各學科從課前預習、課堂教學及課後跟進活動三方面採用不同的策略,幫助學生發揮潛能,以達至提昇學習能力及主動學習目標。配合英語教學,各科合作制訂相關配套措施,以協助學生適應英語學習。初中級課程多樣化,高中以組合式選科,讓學生選擇所喜愛的科目,不局限於文、理及商科。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蒙民偉書院
學校英語日(圖片來源

3. 學生支援

3.1 拔尖方面

1. 校本式拔尖方面,分設不同能力班別的教學,例如在高中的中文科、英文科,某些班別按同學能力分班,因材施教,發揮尖子學生的最佳潛能。 
2. 校方為各科目公開試班的尖子學生購買相關參考書籍,給尖子學生借閱,協助他們爭取更佳成績。
校外:校外支援拔尖方面,部分科目提名有潛質的學生參加教育局的「特別資優學生培育支援計劃」、大學資優培訓課程,或與校外機構合作培訓資優學生。 

3.2 補底方面

1. 部分科目以分班及小班教學,並安排相應的教學內容及學習活動。
2. 安排有需要的學生於課後或長假期參加補習班。
3. 按各班需要,安排課後補課,以協助有關學生。
4. 協助學生建立溫習小組。
5. 設立心繫青苖計劃、小老師計劃,以支援學弟及學妹成長。

4. 中一入學須知

蒙民偉書院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收生準則如下:

教育局學生成績次第名單50%
英語表達能力20%
公民教育常識及分析能力15%
應對溝通10%
儀表5%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蒙民偉書院
蒙民偉書院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