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誕假期

【佛誕假期】一文看清佛誕起源|好去處推介!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佛誕假期為2023年5月26日星期五,大家又可以連放3天假期。一於等Tutor Circle小編為大家講解一下佛誕起源及活動介紹,讓大家能夠渡過一個充實的假期。


1. 佛誕起源

佛誕是慶祝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佛誕生的日子,又稱「浴佛節」、「灌佛會」、「龍華會」、「華嚴會」等。紀念的日期,漢傳佛教一般訂為農曆四月初八。香港於1999年正式立法訂立每年的農曆四月初八佛誕日為公眾假期。

2. 佛誕節吉祥大會

香港佛教聯合會每年舉辦「佛誕節吉祥大會」,藉以導引人心,啟發思維,讓市民從參與活動中、從聽取訊息中「起心動念」,開始追尋生命的真諦。



2023年5月26日至5月28日
農曆四月初八至初十
紅磡香港體育館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佛誕假期
圖片來源

3. 長洲太平清醮

長洲太平清醮長洲居民舉辦的一項太平清醮活動,於每年春季舉行,2001年起定農曆四月初八(即佛誕)舉行正醮,為當地最大規模的一個傳統活動,每次均會吸引不少香港居民和外國旅客專程慕名參觀。當中會有飄色會景巡遊及搶包山活動,大家可以多加留意!

佛誕假期
圖片來源

4. 特別活動

除了實體活動外,大家都可以透過通過 「網上浴佛」清淨自心,洗滌心中的塵垢,清淨自己的身、口、意。

佛誕假期
圖片來源

同時,香港佛教聯合會青少年團亦提供了不同設計的佛誕卡,大家可以下載佛誕咭傳送至親友,表達佛誕祝福。

佛誕假期
圖片來源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佛誕假期
佛誕假期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