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

【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推行全人教育,五育並重!為學生提供優良學習環境!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位於葵青區,創立於1972年,校訓為「勤 儉 忠 信」。 今天就讓Tutor Circle 尋補 小編為大家介紹這間學校的特色。


1. 辦學宗旨

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推行全人教育,五育並重。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教育及一個優良的學習環境,使能發揮潛能,成為有獨立思考能力、勇於承擔責任和關注社會事務的良好公民。

2. 學校設施

全校課室裝設冷氣、多媒體設備及電腦網絡,備有上課用互動觸控電子白板,取代傳統實物投影機及電腦;另備有全新的圖書館、STEM創科實驗室、語言實驗室、2間電腦室、4間科學實驗室、學生活動室、多用途學習園地及健身室。 



3. 中一入學須知

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收生準則如下: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 教育局頒佈之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生成績次第:20%
  • 面試表現:40%
  • 校內成績:20%
  • 操行等級:10%
  • 課外活動及獎項:10%

為使中一新生能早日適應中學生活,學校為他們於開課前編排暑期英語班、中一迎新日營及中一家長日;開學後則設有中一朋輩輔導活動。

4. 生涯規劃教育

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多年前已有系統編排初中至高中的生涯規劃課,活動包括講座、工作坊、性格、能力及職業興趣測驗、參觀大專院校及各行業機構、放榜及升學輔導。亦有安排中三至中六級學生全面個人或小組升學及選科輔導,有系統地紀錄存檔,以便跟進及支援,亦推行「師友計劃」、及發展校本「工作價值觀」教材。並獲教育局邀請為生涯規劃專業發展學校,與夥伴學校分享本校優良經驗,推動培養學生認識自我、個人規劃、反思的能力,以及認識銜接各升學就業的途徑。

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
中三學生於暑假期間參與國際容領領袖訓練活動(圖片來源

5. 學會

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設有30多個學會及服務小組供學生選擇,每位初中學生最少要參加一項核心課外活動2年。各學科亦因應需要,編排多元化活動:如展覽、比賽、表演等。每年舉辦陸運會、歌唱比賽、全校旅行、參觀、文化藝術導賞等活動。不同科目按學生需要安排聯課活動。

6. DSE成績

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的DSE考生整體合格率為97.9%,64.7% 中六畢業生於2022年香港大學聯合招生辦法 (JUPAS) 獲大學學士學位取錄。

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優異成績獎頒獎禮留影(圖片來源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
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