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良局何蔭棠中學

【保良局何蔭棠中學】以引導、啟發為教學方針|提高學生學習興趣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保良局何蔭棠中學位於黃大仙區,秉承保良局的辦學宗旨,五育並重,培育學生的高雅情操和正確的人生觀。今日 Tutor Circle 尋補 小編為大家介紹這間學校。


1. 辦學宗旨

保良局何蔭棠中學秉承保良局的辦學宗旨,五育並重,培育學生的高雅情操和正確的人生觀。學校認為學生應具備良好之語文能力,富領導才能、高層次的邏輯思維及無限創意。

2. 學校設施

保良局何蔭棠中學為香港首間坐落於學校村的中學,佔地超過七千平方米,採用教育局「千禧校舍設計」。除課室、實驗室及電腦室外,亦設有多個主題教學場地,例如演辯廳、未來教室、「保棠」展覽廳等。另外還設有冷氣食物部、小型足球場、田徑場。



保良局何蔭棠中學
圖片來源
保良局何蔭棠中學
圖片來源

3. 校風

保良局何蔭棠中學為強化學生德育操守,以灌輸學生正確價值觀及建立正確使用互聯網媒體的態度,訓導組、輔導組、學生事務組、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組推行不同類型的教育計劃,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主題,包括國民教育、正向教育、生命教育、網上欺凌、非法上下載圖片及資料等,並配合不同的教育活動,如剪報討論、短片及電台廣播、標語設計比賽、網絡糾察、講座或工作坊等,讓學生明白於正向思維的重要,以及互聯網上作出不法行為須負上的刑事責任。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 課外活動

保良局何蔭棠中學絕大部分學會已外聘導師,務求學會專業化,提昇學會質素,讓學生進一步學習專門知識。本校推行學會半年制,學生於每學期可最少參加一個學會,活動將以工作坊及網上形式進行。所設學會均趨多元化,學術範疇有奧數、物理奧林匹克、橋牌、韓文學會、日文學會、德文學會、西班牙文學會、異國文化探究學會、記憶力提昇學會等;藝術範疇有攝影、摺紙藝術、皮革飾物、Q版人像漫畫學會、手鈴隊、管弦樂團、中樂團、合唱團、無伴奏合唱等;體育範疇有足球、籃球、排球、游泳、田徑、羽毛球、乒乓球、單車隊等;興趣範疇有航拍、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數碼影片製作、機械人編程學會、劍球學會、觀星學會等;另於服務範疇設立不同制服團體。

保良局何蔭棠中學
圖片來源

5. 學校調適措施

保良局何蔭棠中學採用多元的評估模式,除每學期設有統一測驗、考試外,各學科均設有平時分,利用科本及持續的評核模式,促進學習效能。
此外,學校每年撥款超過數百萬額外增聘10位教師及10位助理教師,中、英、數及部份科目進行小班教學,本年額外增加111班小班,部份英文口語班別每班分拆成4組,師生比例更降低至1:7,提升英語學習效能,以小組形式提昇學生高階思維和鞏固課堂知識。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保良局何蔭棠中學
保良局何蔭棠中學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