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自我介紹

【面試自我介紹】面試自我介紹,講到1999可以點?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升學出路
  • Post published:2020-10-23
  • Post last modified:2023-07-06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相信有不少人都會為將來的面試自我介紹煩惱,作為見工面試的第一個項目,到底在那2-3分鐘的時間內做一個突出的面試自我介紹,為自己爭取脫穎而出的機會?今天就讓小篇在Tutor Circle 尋補為大家分享一下面試自我介紹究竟講甚麼好吧!
 


1. 背一次CV?

背熟CV一定無問題?
背熟CV一定無問題?(圖片來源


第一,有的人會把自己的CV內容說一次作為面試自我介紹,因為認為CV裡面已經包含了自己的優點、技能、學歷之類要點。然而,自我介紹應該介紹得更加有針對性,這是CV內容所有具備的,所以如果只是重覆一次CV的內容,很容易會把時間浪費在不重要、不是對方要知道的內容上。而且,對方手上大概也有你的CV,所以沒有必要重覆一次。
 

2. 講重點

面試自我介紹要具針對性
面試自我介紹要具針對性(圖片來源


 
第二,面試自我介紹不需要太長,2-3分鐘已經足夠,宜精簡,有針對性,不用過度解釋演繹。大杷可以把自我介紹分成兩個部份:



  1. 自己的以往經歷,如簡單的學歷、工作經驗、專注專業、工作範疇之類,大略即可,如學歷方面只提在甚麼大學甚麼系畢業,工作經驗說在此行工作了多少年月即可。
  2. 是有關「為甚麼來見工」的問題,如為甚麼認為自己符合工作要求、希望在公司得到/ 學到甚麼、個人的經驗將如何貢獻公司之類。

 
[延伸閲讀]【面試技巧】自我介紹 工作篇
[延伸閲讀]【大學面試】大學自我介紹攻略
[延伸閲讀][土瓜灣直資英中]深受家長歡迎嘅學校?面試前有咩要留意?保良局顏寶鈴書院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3. 最重要有自信

對鏡子自我介紹是一個不錯的練習方式。
對鏡子自我介紹是一個不錯的練習方式。(圖片來源


第三,見工面試時,除了講甚麼,怎麼講也是很重要的,對方不但會聽你的說話內容,也會留意你的表情、精神狀態等,所以重點是要自然、不表現慌張。一個練習方法是在家中對鏡來練習自我介紹,看看自己有沒有自己也不為意的小動作,如玩手指、玩筆、弄頭髮之類反映自己緊張的小動作。
 

4. 要把聲「好聽」

最後,除了對鏡練習之外,也可以在練習面試自我介紹時為自己錄音,可以把錄音的手機放在距離自己一兩米的地方,來看看自己音量是否足夠、語速是不是不徐不疾、有沒有過多停頓、err、umm之類,以令自己的說話更加流暢。另外,也可以注意自己的發音準不準確,有沒有字正腔圓,以及語氣自不自然。
 

總結

說到尾,在這個令人緊張、剛坐下未冷靜平服下來的時候,面試自我介紹要緊要是不緊張,要冷靜,要自然,內容要有針對性,少講些無用的說話。想知道更多見工的tips?除了自我介紹,見工還有其麼要注意?馬上在LinkedIn搜尋Tutor Circle Limited,follow尋補LinkedIn吧!
 
[延伸閲讀]Zoom上堂小技巧 屋企環境不佳不方便上堂? 
[延伸閲讀]【10大見工秘笈】點面對壓力測試,妙答加爆印象分!
 
此文章純屬blogger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資料參考schooland 和小學概覽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面試自我介紹
面試自我介紹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