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太平紋身店】周秀娜、姜濤主演ViuTV新劇 6大必睇原因!劇情、主題曲吸引之處

【太平紋身店】周秀娜、姜濤主演ViuTV新劇 6大必睇原因!劇情、主題曲吸引之處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潮流時尚
  • Post published:2021-01-19
  • Post last modified:2021-01-19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封面圖片來源
《太平紋身店》是ViuTV繼《暖男爸爸》及《男排女將》後的2021年最新主打原創劇集,1月18日首播,由黃德斌、周秀娜、姜濤等人主演。劇情講述太平街是個無人管轄的地方,因為叱吒江湖的葉蓋天慘受獨生子葉天晴被殺的傷痛,繼而訂立了太平街的和平規矩,雖然表面似乎是個太平之地,但太平街一間紋身店將展開江湖中的愛恨情仇。想知《太平紋身店》6大必看劇情?今日 Tutor Circle尋補 就整合了《太平紋身店》的重點劇情及人物關係,幫你追劇前先温書!
圖片來源

《太平紋身店》是ViuTV 2021年最新主打原創劇集
《太平紋身店》是ViuTV 2021年最新主打原創劇集


《太平紋身店》故事背景

劇情以黑白兩道為中心,講述太平街是個無人管轄的地方,黑白兩道均不能動武。叱吒江湖的葉蓋天(黃德斌 飾演)慘受獨生子葉天晴(姜濤@Mirror 飾演)被殺的傷痛,繼而訂立了太平街的和平規矩,雖然表面似乎是個太平之地,但太平街一間紋身店將展開江湖中的愛恨情仇。

葉蓋天(黃德斌 飾演)
黃德斌 在劇中飾演 葉蓋天

天晴(姜濤@Mirror 飾演)
姜濤@Mirror 在劇中飾演 天晴

張靈Nana(周秀娜 飾演)是太平街的新租客,她開設的「太平紋身店」有特別店規:「一個紋身、一個故事、一滴眼淚」,客人想紋身的話,首先要分享一個令Nana感動的故事,令她再次流淚,Nana便會為客人設計獨一無二的紋身圖案,紋下永不褪色的印記。在過程中,Nana漸漸融入了太平街的生活,並了解到各人的故事與心結……
張靈Nana(周秀娜 飾演)
周秀娜 在劇中飾演 張靈Nana

 

《太平紋身店》6大必睇原因!

1. 黃德斌、周秀娜的武打場面

第一,黃德斌及周秀娜都是銀幕上的常見臉孔,現在由電影圈轉戰電視圈,二人飾演的江湖人物在劇中有大量的武打場面,一身江湖造型及動作非常吸引。在拍攝期間,周秀娜更因此受傷,導致膝蓋積水,可見每個動作場面製作都非常認真。
圖片來源

黃德斌及周秀娜二人飾演的江湖人物在劇中有大量的武打場面
黃德斌及周秀娜二人飾演的江湖人物在劇中有大量的武打場面,一身江湖造型及動作非常吸引。

 



2.充滿電影感的電視劇

第二,雖說是電視劇,但是無論角色設定、造型設計、拍攝手法等都充滿電影感,就連宣傳海報都極似電視宣傳,可算是極大規模的電視劇製作。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3. 講及「紋身」文化

第三,雖然《太平紋身店》並非首部以江湖為背景的電視劇集,但是罕有地以「紋身」為主線,展開一個又一個引人入勝的故事。雖然尚未知道《太平紋身店》一劇將如何詮釋「紋身」文化,但能夠將此搬上電視劇實在是一個驚喜。
圖片來源

張靈Nana(周秀娜 飾演)在太平街開設了「太平紋身店」
張靈Nana(周秀娜 飾演)在太平街開設了「太平紋身店」

4. 紋身店客人分享的故事

第四,周秀娜飾演的Nana在太平街紋身店開店,一直聽到客人分享各種故事,包括:白玫(吳綺莉 飾演)的孿生姊妹、穿梭時空的兄弟(朱栢康和林耀聲 飾演)、失明的攝影師Max(郭偉亮 飾演)和懦弱殺妻男(陳子豐 飾演)等,每個故事都令人匪夷所思。
 

5. 演員班底-資深綠葉+新晉演員

第五,如果是電視劇迷,晚晚追劇送飯的,必定不會對《太平紋身店》劇中的一眾資深綠葉演員陌生,例如張松枝、林德信、陸駿光等,他們的演技可謂無容置疑;另外,劇中亦有不少新晉演員,例如近期爆紅的「我最喜愛男歌手」姜濤,由《全民造星》開始已經累積了大量粉絲,更有粉絲登報指「姜濤不紅,天理不容」,至於姜濤的演技就要留意《太平紋身店》了!
圖片來源

陸駿光 飾演 Wi-Fi
陸駿光 飾演 Wi-Fi

林德信 飾演 許子龍
林德信 飾演 許子龍

姜濤 飾演葉天晴
姜濤 飾演 葉天晴

6. 劇集主題曲 ── 周殷廷《遲了悔改》

最後,追劇通劇都會追埋劇集主題曲!《太平紋身店》一劇推出後,片尾播出的主題曲《遲了悔改》亦引起不少網民關注。主唱周殷廷(Yan Ting)出道5年,推出過《半祝福》、《Killa》、《自我催眠》等派台歌,這次是他首次演唱劇集主題曲。《遲了悔改》作曲、編曲由徐浩包辦,許弘毅填詞,徐浩和黃兆銘共同監製,歌詞意思是講述一對情侶在戀愛中,方向和目標不一,二人最終只會產生愈來愈磨擦和不滿,如果沒有及時醒覺並顧及對方的感受和需要,到了分手一刻,就會後悔太遲改變。
圖片來源1圖片來源2


 

《太平紋身店》演員

《太平紋身店》一劇的主要演員包括周秀娜黃德斌姜濤林德信駱振偉吳綺莉、陸駿光、譚凱倫、張松枝等,及柏天男特別演出。

演員 角色 人物背景
黃德斌 葉蓋天 太平街街主
「天地幫」話事人,痛失摯愛後金盤洗手,接濟各路江湖人士以化解仇恨
於第二集告知子彈有人想殺他而勸其不要離開太平街
周秀娜 張 靈 Nana(在太平街的化名)
「太平紋身店」老闆
吳綺莉 白 玫 Rose(Wi-Fi專稱)
太平街畫廊老闆
前知名大盜
茉莉之孿生姊妹
茹素
妄想症患者,單戀文泰並曾幻想文泰愛上自己;後幻想文泰未死,並與自己生活
被Wi-Fi追求
與Nana不合
於第二集被發現把文泰的屍體保存,以香水遮蓋屍臭,並與它共舞
茉 莉 白玫之孿生姊妹
文泰生前之女朋友,以為他被姐姐妄想症發作,橫刀奪愛把他擄走
曾與白玫一樣為大盜偷竊,劫富濟貧。因為小時習慣被家暴後會縱火發洩,偷竊後都會縱火
於第二集撬鎖進入白玫的畫廊,與張靈、Wi-Fi發現白玫妄想症發作與文泰的屍體共舞,揭發文泰已死並被胞姐存屍。
陸駿光 Wi-Fi 黑道「清道夫」(負責處理兇案現場和處理屍體)
在一次任務中救走未斷氣的傷者,被委託人發現而被追殺;逼不得已下假死並放棄原有身份逃過追殺,隱姓埋名躲進太平街
追求白玫
林德信 許子龍 FoodDragon
「藍龍幫」繼承人
龍妹之兄長
不喜歡刀光劍影,喜歡烹飪,因而令作為「藍龍幫」話事人的父親不滿
在一次離家出走後,收到父親被殺的消息,感後悔而決定照顧妹妹
應葉蓋天的邀請,在太平街居住及開設一間咖啡店
經常把外賣送給錯的顧客
於第一集對張靈一見鍾情,對其態度比太平街的其他老闆較友善
李 賞 許 鳳 龍妹
未成年
FoodDragon之妹妹
葉蓋天之助手
駱振偉 子 彈 太平街維修工坊老闆
前狙擊手兼軍隊的狙擊記錄保持者,後加入暗殺組織
因射殺Queen之師父而成為Queen的冤家
於第二集從葉蓋天口中,得知有人想殺自己
譚凱倫 Queen 太平街理髮店老闆
原為賭徒,後被師父Ace培育成老千
在師徒設計的賭局中,因師父被買兇殺死,並逃亡至太平街

參考資料
 

《太平紋身店》預告

總結

小編向來都很欣賞ViuTV的拍攝手法,由《二月廿九》的唯美場景,到《太平紋身店》的江湖味道,雖說是電視劇,也可拍得上電影的質素,再加上演員的陣容,相信已經成為了近期電視劇迷必追的劇集!
 
文章參考:參考資料1參考資料2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5,000個三大導師,最快兩小時幫你搵一個優秀嘅上門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嘅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嚟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InstagramLinkedIn,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am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