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外出用餐攻略

【BB外出用餐攻略】YO! 帶BB出街食飯咋嘛!洗乜驚呀?媽媽6大必備物品!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親子專欄
  • Post published:2021-11-12
  • Post last modified:2021-11-12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身為Working Mom,平日上班已錯失了不少跟薯B相處的機會。所以週末都想盡量帶他多出去玩玩、見識多一點。外出一天,免不了要在外用餐,MAMA們最怕寶寶在餐廳坐不住大叫大嚷,騷擾到其他食客。行BLW的寶寶,MAMA更怕寶寶會吃得天一半地一半,惹來不少尷尬場面。寶寶仍未能吃大人食物的階段,外出用餐MAMA又要準備寶寶的食物。
以往我也很怕這些情況,但如果往往都要夾好時間在家吃午飯、晚飯,可以安排的活動也太有限了。但慢慢地,多試幾次之後,綜合了一些小經驗,現在帶薯B外出用餐,也不太擔心了。


1. 麵包

BB外出用餐攻略-麵包
麵包又輕又飽肚!

帶薯B外出,MAMA袋定必是沉澱澱的。所以可輕的都盡量輕就最好,而麵包就是不錯的食物。又輕、又飽肚、吃起來又乾淨。
 

2. 即食粥

BB外出用餐攻略-即食粥仔
用熱水座熱即食粥仔十分方便!

有些MAMA可能會想寶寶吃點熱食,但次次都要煮好放入保暖壼,又花時間、保暖壼又重。所以我一般都會帶一包即食的粥仔,到餐廳只要問侍應拿杯熱水座熱就可以了,十分方便。
 



3. 雞髀、玉米、蕃薯

BB外出用餐攻略-熟食
準備些熟食,媽媽跟小朋友就可以同時進餐了!

如果外出的第一個行程已是用餐,我也會自備一些熟食,因為就算不用保暖壼也不怕食物會冷掉。雞髀、玉米、蕃薯都是我常會準備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不算太多汁,薯B吃時不會太髒。而重點是雞髀和玉米,薯B一般都可以自己吃上一段時間,那麼MAMA也就可以同時進餐了。
 

4. High Chair

BB外出用餐攻略-High Chair
媽媽們可以選擇有High Chair提供的餐廳

想寶寶可以坐定定用餐,先要有個舒服的坐位。所以我們一般都會選擇有High Chair提供的餐廳,通常看到有IKEA / STOKKE High Chair就最開心了, 最怕就是餐廳只提供無安全帶的Baby Booster 。也有MAMA朋友自備Bombol的Baby Booster,收納、攜帶都方便又輕巧,也就不怕餐廳的High Chair不夠安全或是不衞生了。
BB外出用餐攻略-Bombol Baby Booster
Bombol的Baby Booster

 

5. 飯衣及濕紙巾

BB外出用餐攻略-包檯飯衣
包檯飯衣可以免卻「食到周圍都係」的煩惱!

我從來都認為一件包檯的飯衣十分重要,尤其對於BLW的寶寶而言。因為食物都會掉在飯衣上,不怕一地都是食物碎。 當然寶寶難免會弄得面和手都髒髒的,所以我每次都會帶備足夠的濕紙巾。一般都會用Swipe Bio-Degradable的濕紙巾,而且會剪一半。因為BB會用到大量的濕紙巾,每次用一半就會環保一點。
BB外出用餐攻略-濕紙巾
Swipe Bio-Degradable的濕紙巾

 

6. 小膠袋

我平時會收集起一些小膠袋,每次帶薯B外出時就會帶上兩、三個。因為寶寶吃飯,一定會有好多用過的濕紙巾、紙巾、食物包裝之類。把這些垃圾都袋好帶走,就不怕弄得一檯亂糟糟的。
 


--------------------
👼🏻現正招募「親子Blogger」!你都想分享育兒資訊?
立即將1️⃣筆名、2️⃣FB/IG/Blog page及3️⃣個人簡介 send俾我哋!
按此👉🏻Email
按此👉🏻Whatsapp
記得註明【申請做親子Blogger】,可能下一篇就係你嘅文章啦!😍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