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o攻略

【讀Asso的生存技巧】過來人分享3個副學士讀書及心態攻略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大家好!不知道各位對於Asso熟不熟悉呢?我相信不論是以前讀Asso或現正在讀Asso的同學仔(例如小編我),都十分明白要在副學士中生存是件多麼艱難的事!!!今天,Tutor Circle 尋補 的小編會將讀Asso的生存技巧全部告訴你,如果你是未來打算要讀Asso的同學,不妨參考一下吧!
 


Asso攻略1. 讀書方面

首先,第1個讀Asso生存的技巧就是讀書方面。由於2年的Asso後,大部分人都希望再升上大學,所以競爭對手非常多!如何在眾多Asso學生中突圍而出呢?答案當然是要有高的GPA啦!

讀Asso的生存技巧
努力讀書才有機會升U!

想擁有高GPA首先要努力做好功課,專注上堂。上堂要專心聽老師講課,避免聽漏重要的事。
第二,上堂時一定要抄筆記。因為不但可以幫助自己溫習以應付考試,更可以在做功課時幫到你!
此外,準時上堂和交功課等,會令老師對你的印象加深。那麼,日後需要老師幫你寫推薦信就更容易!
讀Asso的生存技巧
Asso努力做好功課就會有高GPA

最後,備課十分重要,會讓你容易在課堂跟上老師的進度。
 

Asso攻略2. 時間管理方面

其次,第2個讀Asso的生存技巧就是時間管理方面。因為你已經是個大人,所以當老師定下了交功課的日期,你自己要提醒自己。另外,即將完sem的時候是各種功課的截止日期,而且通常都是在同一星期,還有考試。因此,大家要分配好做功課的時間,才有剩餘的時間溫習以應付考試!
此外,各位也要勤力檢查自己的郵箱或學校網址,確保不會錯過老師或學校郵件!升上Asso後,通知主要都透過郵件發放。因為錯過了學校的郵件,有機會錯失機會。因此,真的有時間就去檢查!各位亦不妨可以將考試、交功課日子等寫在記事簿中。方便自己分配時間!

讀Asso的生存技巧
讀Asso時間管理十分重要

 



Asso攻略3. 心態方面

最後,第3個讀Asso的生存技巧就是心態方面。如果你希望能再升上大學就加倍努力去學習!相反,如果你只希望輕鬆涯過2年Asso,小編建議你還是另尋出路,因為始終希望升上大學是需要付出大量心機、精力與時間。因此,各位要認清自己的目標!

讀Asso的生存技巧
讀Asso偶爾會遇上挫折……

另外,要正面積極面對。雖然有時並不是一帆風順,偶爾會遇上挫折。但是與其一直在低谷,倒不如再試一次!例如小編在sem 1的某科中第1份功課的成績是B-,我非常失落!但是我不放棄,所以第2份功課更努力去完成,最終A-。雖然不是滿分,但是至少我的努力得到回報!
讀Asso的生存技巧
失敗也不要輕易放棄,讀Asso可以訓練你的自律!

另外,當遇到問題不明白,積極向老師提問。當然也可以向身邊的同學請教!再者,讀Asso真的要十分自律!要靠自己去管制自己,好好管理時間!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總結

以上就是讀Asso的3個生存技巧,希望可以讓未來打算就讀的同學更清楚是怎麼的一回事。
 
延伸閲讀:
【大學排名】2022最新本港大學世界排名!今年邊間升得最多?
【Jupas放榜2022】大學聯招放榜重要日期、程序、注意事項一覽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