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買卷

【DSE買卷】考生必知!2022年DSE買卷的最新詳細指南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DSE攻略
  • Post published:2022-05-17
  • Post last modified:2022-07-14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各位中六的同學,考完DSE之後很快就到放榜的日子啦!要怎麼買DSE卷?在哪裡買?多少錢?相信有不少的同學都不太了解,DSE放榜前就好緊張,放榜後又覺得迷茫。今天趁著這個機會,讓Tutor Circle 尋補的小編為大家整理一下DSE買卷的程序啦!


1. 甚麽是DSE買卷?

在買DSE卷前,首先要了解它是甚麽。DSE買卷又被考評局稱為「查閱個人資料」,即是向考評局申請買下考生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所應考的科目的試卷複本。除了複本(答題卷)以外,你還可以收到試卷題目、分部與試卷的詳細分數。

2. DSE買卷3大原因

同學買DSE卷不外乎以下3個原因:



其一,是為了覆核試卷。DSE成績對於大部分考生十分重要!因此為求安心,考生申請買DSE卷可以親自查看是否有批改不當或錯漏的地方。亦可及時申請上訴和覆核成績。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DSE買卷
買DSE卷為了回顧自己的表現是件不錯的事!(圖片來源

其二,是為了回顧表現。考生(特別打算重考的考生)希望拿回試卷,回顧自己當時的表現,了解甚麽原因導致最後的成績。學校及補習社也會替考生購買DSE卷,以讓他們分析不同成績水平的考生的得分位及表現。為下一屆的考生提供針對性的幫助。

DSE買卷
學校或者補習社都會幫考生買DSE卷,讓他們可以分析考生的表現及得分。(圖片來源

其三,是為了紀念。為了準備DSE這場戰役,有不少考生都經歷了幾個月不眠不休的奮鬥。而如果最終能夠收獲自己努力過的痕跡,於日後回望亦會是一種紀念。

DSE買卷
買DSE卷也可以當作是紀念自己在考試前和中的努力及辛苦!!(圖片來源

3. DSE買卷的方法

方法一,申請人可於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網上服務 下載電子表格,填妥後於網上遞交申請。

方法二,申請人可於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的網頁及考評局的網頁分別下載查閱資料要求表格及補充表格。之後,親自帶同申請表格及其他文件(身份證、有顯示考生編號的證明文件如成績表或準考證)到考評局下列辦事處辦理或郵寄方式申請文件至下列的地址:

學校考試及評核部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一百三十號修頓中心十二樓

*學校考生必須透過學校遞交申請。自修生必須透過考評局遞交申請。

4. DSE買卷程序

4.1. 下載、填寫申請表格

詳細請看「買DSE卷的方法」。以上的兩個方法都需要在表格中填寫申請人資料,購買的科目和領取方法。另外,提交申請時記得要繳交所有申請費用,否則會當申請未完成,詳細繳費方法可以看文章下面。

DSE買卷
買DSE卷前,首先要下載及填妥申請表格!(圖片來源

4.2. 提交買DSE卷的申請表格

一樣詳細請看「買DSE卷的方法」。填寫完表格,申請人須帶同申請表格、身份證及考生編號的證明文件如成績表或準考證。到考評局以下這個辦事處辦理申請,或郵寄相關申請文件到以下地址:

學校考試及評核部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一百三十號修頓中心十二樓

4.3. 按指定方法取得試卷

通常在提交申請表後 40 天內,便會收到電郵通知,可以按你填表格時所選取的領取方法,索取你所購買的DSE試卷。索取方法有以下 3 種:

  1. 選擇親身或授權到灣仔修頓中心考評局辦事處領取
  2. 郵寄掛號到你自己指定地址(掛號郵費可參考下面考評局買卷費用表格)
  3. 如果揀郵寄到郵政局自取,郵費會到付,按重量計算,一般1–2科申請約$5–$11,3科或以上申請就約$21─$35。

5. DSE買卷Deadline

參考往年,每年9月上旬考評局就會銷毀所有考生的試卷。所以,買DSE卷的截止日期就會是銷毀日期前一個工作日,在這個期限後申請買卷只會收到分紙,不會收到試卷。因此,若各位希望分紙和試卷都能收到,就記得在截止日期前申請!

6. DSE買卷費用

如果在試卷銷毀前,買一科的卷係需要$400,加一科就只需要$104。但要留意,有個別科目的卷包含另類試卷模式。所以,除了一般申請費用外,考評局亦會按成本需要而徵收附加費。

DSE買卷-收費表
DSE買卷收費表

至於甚麽時候要繳交費用呢?考生必須在申請買卷時就繳交所有申請費用,否則申請會被視為不完整,考評局就不會處理買卷申請。

DSE買卷
記得要在截止日期前就要交申請費用!(圖片來源

繳交方法如下:

申請人可於網上以信用卡/易辧事/八達通/前往便利店以繳款單付款/抬頭人為「香港考試及評核局」之劃線支票/現金(只適用於親身提交申請)繳交申請費用,郵寄現金則不獲接受。

DSE買卷
DSE買卷有不同的付款方法,也可以選擇親身或網上付款。(圖片來源

總結

小編個人認為若純粹為了回顧或紀念而買DSE卷,建議就不要買,始終不是小價錢。而且,通常學校會幫你買DSE卷,因此你可向學校或老師提出影印你的試卷,從而省下錢。

*詳細資料請在考評局上查閲。

延伸閲讀:
【Jupas放榜】大學聯招放榜重要日期、程序、注意事項一覽
【JUPAS選科指南】大學聯招攻略pdf 免費下載!#疫情限定Giveaway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DSE買卷
DSE買卷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