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中六英文

【DSE中六英文】把握最後機會英文升grade!一文破解常犯錯誤及 5 大策略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中六同學距離DSE 還有少許時間,想救救主科之一的英文科有甚麼方法呢?今日 Tutor Circle 尋補小編就為大家破解各種常犯錯誤,對症下藥地提出幾個DSE中六英文策略,希望在最後一個多月助中六同學一臂之力。


1. 嚴謹完成及批改past paper

常犯錯誤:做past paper 時對自己過份寬容

首先,不少同學寬容地為自己計時,例如容許自己在時間到後多寫一兩句、用「剛剛上了廁所」、「剛剛有段時間在放空」藉詞為自己加時。



然而,真正考試時,絕對不會有人為你加時!所以同學要在操練時已嚴謹限時,才能保證考試時有良好時間控制。


Copyright © 2024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DSE中六英文
同學務必嚴謹地計時,以模擬考試狀況。(圖片來源

其次,同學在批改自己試卷時,會傾向對自己寬鬆一些。就算自己不確定對錯,也給自己一個「一剔一點」然後為自己加分。

但是!操練 past paper 就是為了知道自己的失分位和檢查自己的水平。若批改時這麼寬鬆,便難以了解自己的不足再對症下藥。

2. 恰當時間規劃

常犯錯誤:只集中火力攻佔分最重的卷三,忽略其他卷。

卷三雖然比重最大,但不足以「一卷救全家」,故千萬不要顧此失彼!建議 Study Leave每個禮拜無論是分開,或是一次過,都要操練一整套卷。

DSE中六英文
卷三即使佔分重,也不應只顧卷三!(圖片來源

至於哪份需要重點操練,就視乎自己在模擬考試的表現,以穩定性和分數選擇。

3. 考試前預先熟習英文

常犯錯誤:在考試前對於閱讀和聆聽大量英文感到有負擔。

為了讓自己看文章時理解得快一些,聽英文時抄得快一些,在赴考的早上,可以閱讀任何英文文章,可以是操練過的考試文章、網絡文章、新聞等。至於聆聽和說話,建議在早上吃早餐,甚或交通這些碎片時間,收聽英文podcast、英文YouTube影片,或以前考試的錄音帶。

DSE中六英文
實在想不到聽什麼英文,不妨直接聽 BBC 的英文詞彙 box set,一邊熟習英文,一邊有機會學新生字。(圖片來源

總而言之,就是要善用赴考前的瑣碎時間,閱讀和聆聽一些英文物料,令自己習慣用「英文channel」

4. 卷二小心選題

常犯錯誤:對寫作題目猶疑不決,遲遲未能落筆,最後只憑感覺選擇。

不少同學浪費過多時間選擇題目,在意識到實在要落筆時,乾脆憑感覺選題,最後表現未如理想。

其實,在選題時,可從幾個角度思考:

1. 你對這個單元熟悉嗎?你有準備到與單元有關的詞彙嗎?

2. 你能想到大概寫作方向嗎?議論文的話,腦海中有沒有相關例子?

3. 你對於題目有沒有富創意的觀點?有沒有信心以此突圍而出?

DSE中六英文
當我們有方向地分析題目,便能更快並有效地揀選能最大化我們試前準備的題目。(圖片來源

5. 良好時間管理

常犯錯誤:當自己未能按時完成考卷部分,就不同給予自己「最後x分鐘」,最後後面的題目都是草草完成。

這情況在卷三尤其嚴重!很多同學花太多時間在前兩個 Tasks,只留少許時間在最後一個,但也有機會是較複雜的 Task,導致可能連 Task 10 到底是要寫甚麼也不清楚。

DSE中六英文
最後的 Task 一般較複雜,務必要預留時間整理和思考。(圖片來源

同學切記要遵守考前安排的時間分配!最多只能容許一兩分鐘的空間。若真的未能完成,也應該先跳去下一部分,留待最後完成未完成的小部分,這樣才能確保自己至少取得所有基本分數。

總結

總括而言,只要在 Study Leave、考試前、考試中,都有策略地應付 DSE,中六同學在DSE 英文奪取理想成績絕非難事!希望各位同學冷靜應對,不用緊張焦慮!

延伸閲讀:
【DSE減壓方法】殺到埋身!3招助你輕鬆準備文憑試

【Study Leave】把握最後兩個月衝刺DSE!中六同學管理時間 4 大方針!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DSE中六英文
DSE中六英文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