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臻

【沙田區名補習社】"致臻",適合我的孩子嗎?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小編分享
  • Post published:2019-04-17
  • Post last modified:2019-04-17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數年前因家長通宵排隊報讀暑期補習班而被傳媒廣泛報導的沙田區名補習社”致臻”,現在在不少的沙田區家長心目中仍是很受歡迎的區內補習社。因補習社一向以嚴格出名,而且會和學生「瘋狂操卷」,學生補習後大多成績都有顯著進步,因此不少媽媽都視為「區內名校」,「爭崩頭」只為子女求得一個補習名額。可是這樣的學習模式是不是人人適合呢?Tutor Circle 尋補與各位家長一起分析有什麼要注意。


1. 地獄操練模式

無疑這樣高度集中的地獄操練模式是可以令學生的成績急速提升,但學生從中未必真的汲取了知識,可能只是因為練習多了而掌握了答題的方式/技巧,照辦煮碗地把題目的資料代入之前做過的題目,而不是理解了背後的原理。當遇上從未遇過的題型則不能融會匯通,缺少獨立思考的能力。

致臻 - 女王的教室
日劇《女王的教室》天海祐希飾演的女王以地獄式教學令學生明白學習的意義。

 

2. 對學習失去興趣

網上傳言致臻補習社「有入無出」,經常會「加鐘」留堂,暑假更有學生試過連續「操卷」12小時,這樣的學習模式或會令學生對學習失去興趣,甚至對學習厭惡、反感,覺得去補習是一種懲罰。學生如果開始討厭學習的話,學習成績也會隨之下降。

致臻 - 失去學習興趣
壓力會使學生失去學習興趣嗎?

 



3. 不能發展學習以外的興趣

學生在學生時期應是探索自己喜歡的事物的年紀,但因致臻補習社的長時間補習,以致學生除了睡覺、吃飯、上學和補習之外已沒有多餘的時間。不僅沒有時間去學新的事物和發展新興趣,甚至連原本的興趣都要捨棄。即使有一點點的空餘時間,學生也因平日太彼憊而只想休息,生活變得只有讀書,未能取得平衡。

致臻 - 無機會上興穀班。
為了學業成績而放棄興趣值得嗎?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4. 承受巨大壓力

致臻研習社一向以嚴格出名,如果學生跟不上或者做錯的話即會「罰留堂」,據說任教的老師也大部分較惡,在這樣的環境下難免會與其他學生比較,底子較好較聰明的同學一早就放學,留下來的時間愈長,承受的壓力就愈大,學生年紀小小就要承受如此壓力,可能對他們的成長造成影響。

致臻 - 壓力帶來的身體改變。
一旦壓力超出孩子的承受範圍,情況有機會不斷惡化。

 

5. 學習氣氛濃厚

對比其他補習社,致臻的學習氣氛濃厚,鮮有光消磨時間或頑劣搗蛋的學生,多是「近朱者赤」,學生在這樣的學習環境必會受到薰陶,或者能結交到一同學習的朋友,一起努力讀書。相對其他補習社有更高的機會是功效顯彰,不會受到外來的騷擾。

致臻 - my boss my hero學生照
營造良好的學習氣氛,有助學生更專心更有效地學習。

 

6. 掌握試題方向

有學生聲稱致臻「貼題命中率高達八成」,全因致臻掌握了沙田區各間名校的課程進度和歷屆試題,因此在預測考試題目方面有很高的準繩度,掌握大概方向後再致力操練,在校內試自然表現得好,這也是深受沙田區家長歡迎的原因之一,校內試成績一出便看到成效。
 

7. 課堂紀律嚴格

致臻的課堂守則一點也不寬鬆,寫明上課時不可以用電子產品,如發現會立刻沒收保管至下課;此外也要求學生要準時上課,遲到超過半小時只獲派發筆記,而不能參與課堂;而且不能隨意請假,事假需於一星期前填寫假紙,而病假則必需出示病假紙,否則不獲補課,而且每個月只能夠補一次課。

致臻 - discipline
課堂紀律嚴格雖帶給學生一定壓力,但也能促使學生成長。

 

總結

致臻的高強度集中式操練效果因人而異,且不是每個學生都適合這種學習方式,如果這種方式不適合學生的話更有機會弄巧反拙,所以各位家長在為子女報讀前須想清楚,亦可以與子女事前溝通一下,達成共識再決定。
 
【延伸閱讀】中學生心底話:為甚麼我們都在補習
【延伸閱讀】大型補習社定私補好?一篇文講晒各自既優劣!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1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常見問題

最新補習公價係幾多?

接學生就讀的年級及補習科目,價錢各有不同,詳情可按此參考私人補習收費表

揀選補習老師時有咩要注意?

除了要在首堂前了解導師的簡單學歷及背景,也可以問清楚導師以往的補習經驗……更多揀選補習老師注意事項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