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可能係全港最出名之一嘅中醫師】呂兆陞醫師

【可能係全港最出名之一嘅中醫師】呂兆陞醫師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呂兆陞醫師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名字,相信各位經常能在電視和報紙上看到呂醫師的身影。現代人越來越重視健康,對中醫的需求亦越來越大,求診者期望中醫可以解決生活上的健康困擾。呂兆陞醫生名聲卓著,經驗豐富,是很多人求診的首選中醫師。今天,筆者在Tutor Circle尋補為大家介紹呂兆陞醫師。
 


1. 呂兆陞醫師簡介

呂兆陞中醫師
呂兆陞醫師資歷包括: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註冊中醫師 ( 全科 );香港大學中醫學學士;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理學碩士。呂醫師經常受邀至各大媒體講解中醫知識,對疾病發展史素有研究。
呂醫師高中時期患上克隆氏症(Crohn’s Disease),只能以類固醇控制病情。呂醫師毅然選讀香港大學中醫學系,決意自學自救。自此以後,中醫學除了是呂醫師的職業之外,也是興趣。
呂兆陞
呂醫師一向視中醫學的發展和普及為終身使命,他主持中醫節目《妙手銀針》,以中醫學為切入點,發揚中國文化,並為大眾帶來正確的中醫訊息。
 

2. 呂醫師的生活建議

呂醫師對於日常生活人們所遇到的健康疑難甚有心得,亦經常在自己的節目《妙手銀針》中分享應對日常病痛和「亞健康」狀況的心得。
呂兆陞
例如帶兒童看中醫,家長有諸多疑慮。家長不知道中醫和中藥是否適合小孩。以中藥為例,怎樣讓小孩喝苦茶?這是一個適應性的問題,可能頭一兩次小孩子不一定接受,但慢慢地讓小孩子適應了這種味道,大多數小孩都會乖乖喝藥的。而且,中醫師有時可以加點甘甜味的藥材,減少點苦澀味的藥材,讓中藥較易入口。
有一些家長擔心吃中藥會導致重金屬中毒,影響小兒發育。其實,除了部份中藥材,中藥材本身是沒有重金屬的,重金屬或農藥殘留是因為栽種期間的污染引致的。所以只要到一些信譽良好的中醫診所或藥行,就可以避免重金屬污染的問題了。
 
呂兆陞
又如涼茶,涼茶舖常見的夏枯草、五花茶、廿四味、崩大碗和野葛菜等等,你知道有什麼分別嗎?原來涼茶不可以亂喝,本身脾虛者,喝了涼茶只會令脾虛加重。又例如口腔生痱滋,亦別亂喝涼茶,因為痱滋即是口腔潰瘍,可能是免疫系統出現問題引起。從中醫角度,脾陽不足或脾虛就會生痱滋,有時喝涼茶反而會令痱滋更加難好。所以飲涼茶有時不能解決「熱氣」,「口臭」等問題,如果問題嚴重,還需向中醫求助。
 



3. 如何向呂醫師求診?

呂兆陞醫師經營「廣泰中醫診療中心」。中心的醫師具備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認可的註冊資格,皆有中醫有關碩士或以上學歷,涉及多個專科範疇。駐診醫師於受訓期間均接受有系統中醫及現代醫學訓練,同時具備中醫及西醫的臨床知識。
呂兆陞
 
廣泰中醫診療中心(尖沙咀)地址:
九龍尖沙咀堪富利士道4號堪富利廣場10樓 (尖沙咀 B2 出口)
 
診候時間:
星期一: 1100-2000
星期二: 1100-2000
星期三: 1100-2000
星期四: 1100-2000
星期五: 1100-2000
星期六: 1100-1900
 
 
【延伸閱讀】【兒童齒科聖手】帶你認識劉惠心醫生
【延伸閱讀】第一次看中醫?【婦科聖手何樹勛醫生】
【延伸閱讀】【哨牙,地包天,牙齒不齊救星】「箍牙」專家梁達志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10,000個三大導師,即日幫你搵一個合適既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  Instagram,尋補?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