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大學選科】cityu law好唔好——numbers don't lie數據分析

【大學選科】cityu law好唔好——numbers don't lie數據分析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不少學生都以讀law為升大學的目標,一方面傳統來說法律作為一種專業,別人聽到是在讀law或者讀law出身,已經足夠令人另眼相看,一方是從事法律工作的人工也不錯,小型律師樓起薪點都起碼二萬,一入職場就贏在起跑線,生活無憂嗎?最主要都是看看有沒有人請,有人請就大概都可以無憂。加上香港目前只有三間大學有法律學位課程:港大、中大同城大,物以罕為貴,收分又高,所以law更被奉為神科之一。那麼cityu lawhkucu law有甚麼不同呢?Tutor Circle尋補馬上帶大家看看!
封面圖片來源
 
 
 
 


要求——DSE收分


2020-2021年度cityu law取用4C+2X計分方法,可計算M1 / M2,在3322的入大學要求之外,課程的最低入學條件為DSE英文科有5,2X須各自有3式以上。
 
 

競爭——JUPAS數據

根據Big Exam資料,2020聯招中,城大法律學學士課程(JS1061),學額60個,選擇性面試,以聯招的每人20個選擇(組別A至E總計)中,2019年共有860人報讀cityu law,而選之為組別A(A1-A3)的人數共109,約2.3人爭一個學位,而被取總的51名學生之中,48名(約九成半)為將之排在組別A的學生,故如想入cityu law,很大程度上要將之填在組別A中:



資料來源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小編把cityucu的同項數據作比較,中大的法學士(JS4903)去年有809人報讀,而填之為組別A的共203,並且取綠的24名學生中百分之百為填之為組別A的學生。可見cu law的入學競爭稍高於cityu law
 

排名——全球或香港區內

根據TOP UNIVERSITY的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 2019: Law排名,cityu law在香港區排行第三,QS Rank 2019全球排名為51-100,以往幾年一直維持在這一排行水平,評分為five stars plus:

資料來源

 
而The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的The 2019 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table for law subjects就顯示,cityu law香港的區入排名為第二,稍領先於cu law:

資料來源

而小編在繼續找資料時突然找到這個排名的2020年版,可見cityu law的排名由45上升到第25名,並在幾項評分細項中都領先hku及cu,而其區內總名次不變:

資料來源

可見,從客觀數據上看,cityu law在香港區法律課程中的排名和評名都是可觀的。
 

數據之外

雖然,數據上cu law同cityu law的排名是差不多,cu law領先的有,cityu law領先的也有,但是傳統上的大學排名也是不能不納入考慮的,目前,似乎人們是偏向於選擇cu law的。
 
小編在網上找資料時找到一些有關中大、城大law的比較討論,例如Baby Kingdom 的其實中文大學定城市大學讀法律好?,下面的留言中,似乎不少部份人都偏向於cu law,這個選擇可能只是人個的固有印象,因為中大的歷史較為悠久和傳統上排名和知名度稍優的結果,而不一定是基於純粹的數據考量。
 

總結

法律雖然是「神科」,但目前香港的法律市場可謂已經相對飽和,亦存在不少不明朗因素,可能到畢業的時候大家對cityu law的看法會和現在有所不同也不定,無論如何,入讀cityu law的要求是不低的,4C+2X平均也要有Level 5,才能心較穩陣地獲得取錄,所以有志入law的同學,不論是哪一間大學都要比心機!
 
 
 
【延伸閱讀】讀law 出路學科讀乜做乜睇真啲法律!
【延伸閱讀】我的glaw學習日誌
 
 
 
此文章純屬 Blogger 個人分享,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
 

想追返學校進度?Tutor Circle尋補有超過35,000個三大導師,最快兩小時幫你搵一個優秀既上門導師!

想搵 一個合適既私補老師

DSE讀得咁辛苦,想活用知識黎賺下外快?

想搵 好多好多私補學生

緊貼尋補 BlogFacebookInstagram,想尋補?搵Tutor Circle

 
Z世代 修辭手法 Ocamp
英文補習 上莊 中文補習 議論文
slp smaple 補習網 數學補習
大學五件事 綜合格式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